2016年1月2日 星期六

《總統候選人第二場電視辯論會》交叉詰問 朱立倫發言全文


《總統候選人第二場電視辯論會》交叉詰問 朱立倫發言全文

【詰問二】回答宋楚瑜提問

謝謝主持人,謝謝兩位主席,剛才宋主席的指教,對於兩岸經貿往來這是一定要做,一定要努力的,但是我們也同時要分散風險,所以這幾年來,我們對大陸的整個貿易的依存度,事實上已經比民進黨時期稍微下降了。

台商權益是我們最為重視的,台商最怕的是風險,風險當中很大的是一個政治風險,民進黨長期以來不確定、不穩定、不明確的兩岸政策,是所有台商目前最擔憂的一個政治風險。

朱立倫一定要確保所有台商非常穩定的兩岸關係,同時,雙方現在所有的往來,已經建立了機制,尤其這八年來,都是部會對部會,直接建立過去沒有的聯繫,將來這樣的管道,我說我要提升到跨部會,恢復原來陸委會能夠有行政院跨部會的功能,能夠讓大陸方面也做到同樣的功能,解決所有台商的問題。

第二,朱立倫從政的第一天開始,嚴格要求,不管我當縣長,我當市長,絕對不容有任何的利益勾結,更不容許任何家人或相關人士作為,如果違者一律嚴辦,這是我的作風。一樣,擔任國民黨主席到今天,至少現在的國民黨中央絕對不容許有這樣子過去存在的現象。

但是我也要提醒蔡主席,你可能不知道,有很多民進黨的人士已經在扮演買辦的工作,我也提醒宋主席,也的確有親民黨人士做這樣的工作,這是我們要同心協力,要不斷的改革,我有這樣的決心,一定是公開化、透明化、法制化,透過所有相關的規則,不容許有這樣的現象存在。

我也特別要回應一下剛才蔡主席。朱立倫講得很清楚,一定要根據國人的健康,也參照週邊國家。蔡主席可能不太清楚,週邊國家中國大陸還沒有開放美國豬肉進口,所以您所謂的溝通,你的溝通,你一直強調溝通能力,不要忘了,您過去參與過的WTO談判,有一項很重要的成就,就是你溝通的結果,那時候把米酒漲了六倍,這是您參加WTO的結果;一樣的現在面對美豬,我相信你的態度一定要堅定,就像我跟宋主席講的,絕不貿然開放。重點在國人的健康標準!國人的健康標準,不是隨口講講,一定要有科學的根據,根據我們的飲食習慣來訂定,這才是一個理性的作為。



【詰問三】回答蔡英文提問

民主政治絕對不容許任何的賄選,這是我堅持、堅定的立場,不管今天是任何一個政黨,只要涉及賄選,一律開除黨籍,或者是嚴格的查辦。

我們看到,剛剛蔡主席已經未審先判,我跟蔡主席說明一下,您是學法律的,不需要針對於今天報紙寫的,或者是民進黨某一些發言人指控的,你現在就來指控。今天一個議會的黨團他們辦的活動,馬上就來具體的指控。我想唯一的重點,應該是蔡主席非常非常關心新竹市柯建銘立委,你的愛將,您最愛的國會改革的對象,希望他能夠當選,所以希望透過這個場合,來談到我們真正的民主。

大家關心的今天總統大選,事實上這次的總統大選,大家最關心的還是我們具體的政見。我提出來國會改革,蔡主席很可惜經過了上次的辯論到這次的辯論,我終於聽到你也支持議長中立化,但是對於我提到怎麼樣改善我們的議事效率,怎麼樣避免黑箱,避免協商不透明的問題,我倒沒有聽到蔡主席有甚麼樣的說明。

我另外還要提醒蔡主席,國會改革真正的重點,都是希望讓我們台灣能夠更好,它不是為了哪一黨,它是為了全民,只可惜在這個過程當中,你考慮的只是政治,只是選舉,讓選舉的過程來干擾到立法院這個會期要通過的國會改革方案,這一點我感到非常的遺憾。如果我們當中,朱立倫當選,或者另外兩位其中一位當選,將來推動國會改革,一定全力以赴,但是它的困難度一定會高於任何一屆的最後一個會期。

台灣的民主政治要向上提升,用貼標籤、用抹黑某一個政黨,是不會達到目的的,國民黨經過了20幾年民主化的改革,蔡主席你現在很多的一些想法,都還停留在您的政治恩師李登輝總統擔任國民黨主席的那個時代。國民黨經過民進黨八年的清算,跟所有的清理,事實上現在都已經很清楚,那時候您擔任副院長的時候,您做出的所有最嚴格的要求,我們不但全部都做到,而且朱立倫還捐出了所有我們認為閒置的資產,將來只有公益化、透明化,我相信這是國民黨改革的目標,不會改變,蔡主席不要再拿國民黨這些當作你的政治提款機。



【詰問五】
回答宋楚瑜提問

非常謝謝宋主席的指教。過去從立法委員開始,一路走來尤其擔任縣市長、地方首長,這五千六百多個日子裡面,每一天在基層傾聽民眾的心聲,我今天做的不管公共托育中心、幸福保衛站、課後輔導,以及我們所有家長關心的、孩子關心的,所有阿公阿嬤關心的,我們每一件事都是政府最重要的事,這就是每一天都在傾聽民意。

當然宋主席剛才有指教,我相信朱立倫堅定的站出來,最重要是要讓全台灣的阿嬤、全台灣的阿公,大家能有一個安定、確定、穩定的未來,大家能夠很安心、放心,這些具體的政策就是我提出來的。

當然剛才宋主席也指教了,包括我們的加薪帶動成長,蔡主席說,只不過這樣可以成功就要拿諾貝爾獎,蔡主席,妳離財經界、學界實在太久了,您不曉得現在已經有很多的學者都共同主張用加薪帶動成長,當然並不是利潤帶動成長完全不可行,只是供給需求面,需要一個拉動、一個推動,而加薪帶動成長,最重要目的就是要能讓企業加速轉型。

台灣過去這幾年來,企業之所以很多沒辦法升級轉型,工業4.0推動還不是很成功,智慧化生產還沒辦法取代很多勞力的生產,畢竟廉價的勞工或薪資過低的確是問題。你說我隨便喊一個數字,蔡主席你的理論不是講得很清楚嗎?一個基本勞工要撫養1.25人嗎?用你的理論算一算,朱立倫算出來的答案是不是最簡單的算數問題,完全跟你2011年的主張是一樣的,只不過你現在碰到大企業就開始轉彎了。

宋主席多次講,現在民進黨變成一個大有產階級,因為大有產階級就忘了勞工很多基本的需求,至少我們要給勞工一個安心的基本需求,加上經濟理論在歐美國家都已經推行,我們不會是盲目的。我們必須是溝通的,不會是只有加薪,包括整個企業的成長,大學畢業生如果經過加值訓練之後,四萬塊,王如玄女士所提出來的,跟基本工資根本是兩回事,蔡主席我很遺憾用這樣的方式來指控大家,我們希望心平氣和來討論基本工資,我想對台灣比較好。



【詰問六】回答蔡英文提問

謝謝蔡主席的提問,也謝謝宋主席的指教。蔡主席,我一開始就講,謝謝您對國民黨二十幾年來的關心,我必須承擔國民黨過去不管從李登輝主席、宋楚瑜秘書長,一直走到今天朱立倫,我都必須承擔。

你們講的很多故事,我也都是從各位宋主席身上、從蔡主席恩師李主席身上才聽到的很多故事。這些精采的故事的確是國民黨很大的包袱,但是幸運的是朱立倫沒有包袱,朱立倫沒有這些歷史的包袱,我堅持就是清清白白,一定要改革。

我們國民黨最大的資產我從第一天講,就是創黨精神,要跟人民在一起,所以為什麼大家過去批評公平正義的部分,我堅持一定要做到。民進黨可以背叛勞工,我們絕對要跟勞工站在一起;民進黨可以背叛農民,我們要跟農民站在一起,民進黨可以不關心今天青年、爸爸媽媽所關心的、弱勢孩子所關心的吃飯的問題,我一定要堅持做到。

黨產的確有經過民進黨執政八年,各位觀眾朋友想想,蔡英文主席曾經當過民進黨的高官,尤其擔任過行政院副院長,你不清楚陳水扁總統會放過國民黨嗎?八年徹底的清查,徹底完整的搜索,所有的黨產經過你們整理之後,這叫行政院的報告。另外一筆就是監察院由民進黨推薦的黃煌雄委員的報告,完整的報告也告訴大家什麼是不當黨產或不正義的,全部都已經歸還,267件全部都已經歸還。所以宋主席剛剛講的故事,或蔡主席講的許多故事,都是存在在您的恩師,李登輝總統的時代很多故事,朱立倫不但歸還這些所有的爭議性黨產,另外也對於司法訴訟的,全部歸還了!未來除了留必要的辦公室以外,全部要作公益。

最近民進黨指控國民黨關係的中投去賣土地,說是為了選舉。蔡主席,上個禮拜如果真的去招標,為了選舉,您對土地買賣比任何人都專業,你想有可能在兩個禮拜、三個禮拜前做這樣的買賣嗎?那只不過是要來清償很多退休人員的退休金,我們有五千多位以前的黨工,包括宋主席很多的好朋友,蔡主席很多好朋友,這退休金我們一定清清白白面對國人。
Tags :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