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4日 星期一

與豬農面對面溝通 朱立倫:國人健康最重要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1.4



與豬農面對面溝通 朱立倫:國人健康最重要



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今(4)日上午前往屏東縣養豬協會副理事長鍾乃先的養豬場,與養豬業者座談。多位業者強調誓死反對含瘦肉精美豬進口,朱立倫表示,所有國人的健康最重要,要用台灣人的標準;也要與豬農、消費者作充分溝通。他也很遺憾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認為要農民提高競爭力,台灣農產品出口成長很多,台灣農民很有競爭力,一定要給予肯定。

朱立倫在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立委蘇清泉、客委會主委劉慶中、立委候選人廖婉汝等人陪同下進入養豬場,細心關切養豬業的養殖情況以及販售價格。

針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於12月27日辯論會上宣稱配合美國要求,比照日韓標準讓美豬進口,犧牲養豬戶權益,多位養豬協會理監事表達不滿,認為顧及國人健康、產業發展,應該堅決反對含瘦肉精之豬肉進口。鍾乃先表示,164國家沒有使用瘦肉精,如果強迫台灣人吃,非常不合理,一定要誓死反對,這對國人健康的影響十分重大。

朱立倫則強調,他過去擔任桃園縣長,桃園有很多養豬農,所以他很清楚豬農最大的心聲,也很遺憾蔡英文要豬農提高競爭力,請蔡英文來屏東看看,台灣豬農其實是非常有競爭力,我們一定要能面對豬農來溝通。

談到瘦肉精問題,朱立倫表示,這是全民都關心的事情,不只豬農,所有消費者都關心,健康最重要,台灣人的飲食習慣跟美國不一樣,台灣每人一年吃豬肉35公斤,美國人吃3公斤,蔡英文說台灣與日本一樣,但事實是日本僅吃10公斤,且台灣人喜歡吃豬的內臟,所以跟日本當然不一樣。所以一定要先考慮台灣的飲食習慣,用我們的健康標準。

朱立倫很遺憾蔡英文說,台灣農民要有競爭力,要不怕跟別人競爭,但台灣農民不論養雞、養豬或種水果,都非常有競爭力,台灣農業出口成長很多,農產品出口到很多國家,一定要肯定農民的努力。

朱立倫也表示,我們要考慮所有國人的健康,要用台灣人的標準。此外,溝通的問題,他與所有農民站一起溝通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他很了解養豬產業,這都是與基層長期溝通的結果。他辯論會時問蔡英文,答應美國人的時候有沒有跟養豬協會、消費者或社會溝通過?都沒有,這不是黑箱,什麼是黑箱?他強調,我們一定要堅持與豬農、協會、消費者面對面溝通。

朱立倫也強調,農委會主委陳保基等多任主委當得好不好,很多農民都有公道,不要碰到選舉就來污衊,他相信我們對農民的支持與保護,尤其這八年來的表現ㄧ定能受到肯定,他呼籲所有農民站出來支持國民黨、支持朱立倫。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