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王如玄:國民黨會拚經濟,同時充分照顧弱勢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01.07

王如玄:國民黨會拚經濟,同時充分照顧弱勢

中國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今(7)日出席「高雄市婦女有約茶會」時表示,國民黨是一個百年政黨,是穩重、安定、腳踏實地的政黨,同時也知道時代的改變,所以推出來的候選人可以拚經濟,同時也會充分照顧到弱勢的分配正義。

王如玄今日上午出席「高雄市婦女有約茶會」,黃昭順委員、陳麗娜議員、劉德林議員、李雅靜議員、陳翠巒議員均出席活動,在場婦女朋友非常熱情。隨後,王如玄參訪紅十字會育幼中心,並與孩童一起用餐。

王如玄表示,她了解婦女要兼顧家庭、工作的處境,法律制度面應該給予更多的保障,她一路走來,參與台灣的婦女運動,有關婦女權益的法案的修正幾乎無役不與,舉例來說,台灣第一間探視權官司就是她打的。因為她打了好幾場劃時代的官司,後來通過了包括家庭暴力防治法、性侵害防治法、性騷擾防治法的修法,她也都參與其中。

王如玄舉例,民法親屬篇修法,要讓媽媽、爸爸有一樣權利,更重要的是保護兒童最佳利益,照顧小朋友。語畢,現場婦女朋友掌聲不斷。

王如玄說,國民黨也是一個重視勞工的政黨。在她擔任勞委會主委任內,推動勞保年金制度,許多勞工看到她都會開玩笑說勞保年金比自己小孩還可靠,時間到,錢就自己會進來,都不用催,過年前還會提早發放。以前勞工常常碰到職業災害或惡意解雇,卻求助無門,在她擔任勞委會主委任內,推動勞工權益基金、勞工訴訟扶助專案,幫勞工打官司,打到判決確定為止,所有的費用都由政府來出。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