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黃敏惠呼籲黨內同志勇敢投入黨主席補選 讓黨重新站起來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01.20

黃敏惠呼籲黨內同志勇敢投入黨主席補選 讓黨重新站起來

中國國民黨代理主席黃敏惠今(20)日呼籲黨員同志勇敢投入黨主席補選,以實際行動讓國民黨重新站起來,就是對中華民國、對台灣最大的責任;她說,雖然天氣寒冷,但黨始終要抱持熱情,團結一致,面帶微笑去傾聽、聆聽人民的聲音,用行動努力展現國民黨改革的積極作為。

國民黨今天下午舉行中常會,黃敏惠致詞時感性地說,雖然她才代理至多三個月,但代理也是重要職責,她首要做的便是將所有同志圈在一起,歡迎儘量表達所有意見,但也要具體檢討如何往前走與未來怎麼做;國民黨好,台灣的未來才會更好,也是今天生日的她的願望。

黃敏惠表示,2016總統選舉讓大家失望了,國民黨承認敗選,也接受台灣人民在這次選舉中所做的決定,是國民黨做的不夠好,讓台灣人民投不下手中選票給國民黨。1月16日起,國民黨不再是多數台灣民眾的選擇,但是感謝台灣人民讓國民黨完全清楚了解,黨離人民有多遠;感謝朱主席在這場選舉中不計毀譽、勇於承擔,帶領國民黨奮力突圍;更感謝這場選舉中支持國民黨的381萬3365位台灣人民,您的支持是國民黨重生的力量。

黃敏惠強調,此刻國民黨一定要痛定思痛、深自反省,執政8年卻讓我們失去了多數民心,是黨忽略了人民的聲音,跟社會的溝通、連結力道不足,差距308萬張選票,是人民給國民黨最大的教訓,國民黨必須體認到,若自己不改革,將來就會成為被改革者。

黃敏惠宣示,今天就是國民黨改革的起點、新生的開端,國民黨沒有遲疑悲觀的權利,更沒有時間推諉難過,改革工程刻不容緩必須立即啟動;但如果反省深度不夠、方向不對,幾年後依舊沒有資格請台灣人民再給國民黨一次機會。

黃敏惠說,有這次選舉投給民進黨的人告訴她,雖然投給民進黨,但不願意看到國民黨就這樣一蹶不振,台灣要好,國民黨一定要更好,唯有國民黨改變,讓台灣更好,才是人民心中最主流的民意,黨一定要堅持努力。

黃敏惠指出,這幾天很多黨內新世代或各世代都提出改革呼籲,感謝大家提出不同的聲音,因為這代表民間力量對國民黨還有很大期待,而這份期待就是國民黨再站起來往前走最重要的力量,也看到國民黨未來的熱忱與希望。

黃敏惠表示,所有改革訴求主張都是為了國民黨好,她個人贊同並支持,但黨的改革需要往制度建立的方向努力,黨章有修正程序,而黨主席選舉辦法更需要召開全代會才能修正,這些都必須取得全體黨員的共識與決心;經由公平參與、合於程序正當性過程所產生的黨主席,是黨改革的第一步,也才符合社會對國民黨改革的期待,也唯有如此,接下來在面臨包括處理黨產議題、黨務組織改造、青年人才培育與在地經營等工程時,才會有更大正當性、更好的力道。她強調,要讓國人看到,國民黨的改革是現在進行式,絕非喊喊口號而已 。

黃敏惠指出,國民黨自國父創黨至今120多年,一路走來篳路藍縷,面對一次次挑戰與挫折沒倒下過,以前不會,現在也不會;選舉有輸贏,但是國民黨黨格不能輸,台灣的未來更不能輸,國民黨要在每一張選票的託付跟指責中重新改變本質,這是黨要做的承諾與責任。

黃敏惠並期勉所有黨員同志,未來這四年雖然無法以執政角色實踐理想,但不代表在野就沒有力量,未來國民黨會更貼近民意,重新傾聽人民心聲,在立法院不僅要扮演忠誠在野黨的角色,更要做基層民眾的代言人,國民黨會時時刻刻把人民的託付放在心上,讓每位國民都獲得最好的照顧。

黃敏惠並以嘉義陳澄波故事中的一句話「有熱情才是溫柔、有勇氣才有自由」,期勉所有黨員同志,期許大家一起努力,在創黨先烈與一路走來前輩們奮鬥的道路上,繼續努力向前行。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