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日 星期日

基本工資帶動經濟是學界新觀念 國民黨:蔡英文還要睜眼說瞎話?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01.03

基本工資帶動經濟是學界新觀念 國民黨:蔡英文還要睜眼說瞎話?

  針對蔡英文批評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提出調漲基本工資以帶動經濟的想法「沒有經濟邏輯」、「是盲目目標」,甚至說出「若行得通,諾貝爾獎一定落在你身上」等諷刺言論,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與朱立倫競選總部發言人李正皓今(3)日召開記者會反擊。

  李正皓指出,2014年確實有7名諾貝爾獎得主會面美國總統歐巴馬,希望政府以加薪帶動成長;美國在去年也有超過六百位經濟學者呼籲調整基本工資,帶動經濟成長,「這是新的學界觀念」,「美國都在做了,為什麼台灣不做?」他強調,蔡英文身為法律人,卻說國外沒看到案例,顯示蔡英文若不是對經濟一竅不通,就是睜眼說瞎話,蔡英文應該對自己的言論負責。

  與會的文傳會國際資訊暨議題中心專員黃裕鈞也指出,這些學者提到,如果提高最低工資,將可帶動溢出效益,也會刺激經濟成長,讓工作機會越來越多;歐巴馬在簽署提高最低工資法案後,美國已有700萬勞工因而受惠。

  此外,李明賢強調,蔡英文在2011年競選總統時,主張把基本工資調到22000元,該主張基於當時的每人基本生活費為9800元,加以平均撫養人數為1.25人,換算出來為22000元;但現在的平均每人生活費為12840元,換算後的基本生活費為28890元,接近朱立倫主張的三萬元。李明賢說,這樣的數據經過科學計算,也跟蔡英文的計算方式一樣,卻遭受蔡英文胡亂指控。蔡英文要不要對自己的昨是今非、立場反覆,說清楚、講明白?

  李明賢抨擊,難道2011年的蔡英文,跟2016年的蔡英文,哪一個才是真正的蔡英文?蔡英文以往說要跟勞工站在一起,現在卻把勞工拋在腦後,這是因為她漠視勞工權益,還是不敢提出政見?昨天蔡英文說未來會訂定基本工資法,但依照民進黨的說法,任何政策都要召開國是會議,根本就是空頭支票!

  李明賢強調,對於朱立倫提出基本工資逐年調整到三萬元,再透過參加追薪學院後達到一定的職能基準,逐步調高為四萬元的政策,蔡英文始終搞不清楚這之間的差別就逕自批評,對照之前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用網路謠言的數據當做政績,難道民進黨的正副總統候選人行徑都相同?國民黨要求民進黨至少要道歉,否則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