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6日 星期六

李四川:國民黨將在國會盡力監督 為人民做事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01.16

李四川:國民黨將在國會盡力監督 為人民做事

中國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今(16)日表示,本屆立委選舉國民黨區域共獲得24席,不分區獲得11席,總計35席,與預期結果有一定差距;往後國民黨做為反對黨,將在國會盡力監督,為國家、社會、人民做事謀福利,國民黨會好好改進,繼續向前行。

選舉結果出爐,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於晚間7時至中央黨部前舞台向支持者致意,祕書長李四川隨後在晚間9時30分,在副秘書長江政彥、組發會主委蘇俊賓與文傳會主委林奕華的陪同下,就選舉結果與接下來黨的相關方向召開記者會。

針對敗選原因與立委選舉結果,李四川指出,失敗的原因很多,接下來將會就所有的原因來進行檢討;包含大環境氛圍不理想,造成很遺憾的在包括台北、新北、桃園等地有多位在地方服務好、表現好的立委未能連任。

對於媒體詢問周子瑜事件是否影響了國民黨選情,未來是否就兩岸政策進行調整,李四川表示,這個事件可能是敗選原因之一,接下來將在1個月內到各地就選舉進行檢討,並提出相關改進方案,提供新任黨主席與立法委員參考。

關於下任黨主席的部分,李四川表示,主席選舉的相關作業將依照黨章進行。依照黨章,主席請辭後,以下副主席、秘書長等相關幹部將同進退;但在新任主席產生前,將由副主席代理,於3個月內選出新主席後,相關幹部離任,由新任主席進行聘任。李四川說,黨主席選舉歡迎符合資格、願意為黨負責的同志都來參選。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