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7日 星期三

借鏡經驗 協助災民早日重建家園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02.17

借鏡經驗 協助災民早日重建家園

中國國民黨中常會今(17)日邀請內政部政務次長陳純敬就「臺南震災救援措施及初步原因探討」進行專題報告,會議主席姚江臨中常委在聽取報告後表示,臺南震災的救災、應變工作已到一段落,接下來將展開更長、更艱辛的重建工作,可以過去921大地震與88風災為借鏡,期許本黨中央及地方從政同志,確實執行對災民的協助與改善措施,協助災民早日重建家園,避免類似狀況再發生。

姚江臨指出,這次地震來得突然,發生在年假的第一天,但政府的各項緊急措施與應變救災工作並沒有因為假期而停止或打折扣,在中央與地方政府通力合作下,不放棄任何一分希望,盡全力在瓦礫中救出傷者,並全速將罹難者一一找到。

姚江臨並代表國民黨,表達對災區第一線的臺南市政府、支援臺南市的各縣市政府及進駐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的各部會同仁的感謝。他強調,感謝所有投入救災的工作人員,在春節假期間堅守崗位,犧牲陪伴家人時間,用愛與時間伸出援手,給予災區民眾溫暖和希望。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