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7日 星期三

蔡英文應正面回應李登輝「兩岸是兩個國家」主張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02.17

蔡英文應正面回應李登輝「兩岸是兩個國家」主張

  針對前總統李登輝在新書中提及,「兩岸應該是『兩個國家』的想法才是正確的」等言論,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今(17)日呼籲,總統當選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應立即清楚表態是否認同李前總統的表述,並應讓台灣人民瞭解下一任國家元首真正的想法!

  林奕華說,蔡英文自從參選總統以來,始終無法清楚說明兩岸政策,對於中華民國的國家定位,也向來閃躲或論述空心;選前,民眾也許可以容忍,但選後,身為國家未來領導人的她,須把立場闡述清楚。

  根據媒體報導,對於李登輝關於台灣現狀的說法,馬英九總統透過府方發言人表達清楚立場;但反觀民進黨,林奕華質疑說,對媒體卻仍是「不予回應」,這是一個即將完全執政的政黨應有負責任的態度嗎?

  林奕華表示,李前總統提出「兩國論」時,蔡英文時任國安核心幕僚,也是「兩國論」的主要推手。蔡英文對於兩岸的立場向來模糊以對,但如今蔡英文既然已當選中華民國下屆總統,民進黨也將完全執政,蔡英文沒有迴避空間,不該繼續裝聾作啞,應立即針對李前總統的言論正式表態,也藉此機會把她的國家定位主張和兩岸政策完整闡述,弭平各界疑慮。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