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

蔡英文家族持股浩鼎生技 國民黨:主動公布投資情況 以昭公信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02.27

蔡英文家族持股浩鼎生技 國民黨:主動公布投資情況 以昭公信

針對有媒體投書總統當選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家族公司現為浩鼎生技第5大股東,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要求,蔡英文應該說清楚講明白,家族現在到底持有多少股份?是否還涉及其他攸關利益衝突的投資?

對於民進黨中央指稱蔡英文會在520前,儘速處理家人利益迴避,李明賢表示,蔡英文已經是準總統,為何要等到520就職才處理?是否有不可告人的隱情?蔡英文應立即主動公布家族投資的現況,並提出利益迴避的具體作法,以最高標準來檢驗自己,而不是採取閃躲、拖字訣方式,迴避外界監督。

李明賢以馬英九總統為例,馬總統2008年當選後,除讓妻子周美青辭去兆豐銀行董事,大姐馬以南辭去中國化學製藥公司副總經理之外,周美青的二哥周偉奇也為了避免產生利益衝突疑慮,辭去聯合液化石油氣公司董事長的工作。蔡英文不只應該比照辦理,其家族的事業龐大,到底應如何以高標準約束家族成員和自己,必須跟社會大眾清楚交代。

李明賢指出,總統大選期間,蔡英文對於涉及炒作多筆重劃區土地事件皆未說清楚、講明白;現在家族成員持股浩鼎生技,而蔡英文又宣稱執政後要發展生技產業,這難道沒有違反利益迴避原則?蔡英文有責任向社會大眾清楚交代,而不是由民進黨發言人一句「蔡英文沒有參與也不清楚詳情」,就能撇清責任!

李明賢也表示,落實利益迴避是推動政治改革的第一步,也是外界對於總統的最基本要求,蔡英文應公開說明,如何從自己家族開始做起。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