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

台灣需要拚經濟 打開國際市場活絡國內經濟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2.24

台灣需要拚經濟 打開國際市場活絡國內經濟

中國國民黨中常會今(24)日邀請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林祖嘉就「台灣經濟情勢與因應對策」進行專題報告,會議主席呂學樟聽取報告後提到,台灣目前最需要的是拚經濟,除了提升國內產業,擴大財政支出外,重要的是打開國際市場,積極對外加簽FTA、吸引投資,活絡國內經濟。

呂學樟指出,近年來由於國際因素影響,導致我國出口疲弱,主計總處再度下調今年的經濟成長率,面對此一艱困情勢,政府已擬定多項短中長期計畫、加速產業升級,提振國內經濟情勢,目前政府有多項短期因應作為,包括公共建設計畫及即時提前推動短期消費提振措施延長至6月底等。

另外,呂學樟強調,政府也積極推動產業升級、強化經濟體質、發展新興產業、打造出口新模式及吸引投資等政策,以擴大內需市場,提升產業競爭力。

呂學樟表示,國家發展委員會是配合政府組織改造工程,由原來的經建會結合行政院研考會組織而成,肩負著國家經建規劃、發展及研考的重要工作,也是行政院重要的一級機關,而林主委臨危受命、堅守崗位、發揮專業,讓政黨輪替前的國家經濟建設永續發展,持續推動,沒有空窗期,令人感佩、肯定。

呂學樟提到,希望持續推動六個部會的組織法及相關執法,期盼迅速通過後,能夠提升國家競爭力及政府的行政效能。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