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

李秘書長:國民黨努力扮演好在野黨角色 讓人民有期待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02.18

李秘書長:國民黨努力扮演好在野黨角色 讓人民有期待

立法院第九屆第一會期將於明(19)日開議,中國國民黨今(18)日下午於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舉行「立法行政部門議事運作研討會」。李四川秘書長於致詞時表示,國民黨成為在野黨且在國會第一次是少數,還是要扮演好在野黨的角色,必須要足夠努力,表現也要讓人民有期待,才有機會拿回執政權。

李秘書長直言,他在立法院觀察到民進黨立委比國民黨立委認真太多,他曾經帶中選會、NCC委員被提名人去立法院,徵求民進黨立委同意權投票的支持,民進黨立委可以將提名人從前寫過的書、講過的話,在審查時一一說出,並比較今昔說法的不同,這是在國民黨立委身上看不見的。

李秘書長表示,國民黨成為反對黨,必須要認真,一定要在監督執政時,所言必須成理,要站在人民的立場,必須要有利國家發展,對外展現國民黨在野的力量。看見民進黨佔領主席台,他們的助理、立委可以在國民黨所提的法案版本中找出不足、缺點,來攻擊國民黨,這是國民黨必須學習的。

李秘書長更期許,所有新任委員一定要重視媒體,因為媒體傳播是現代的主流,要有論述能力,不但要經營媒體關係,也要有接受訪問、上政論節目的能力,更要懂得經營社群網路,拿回話語權。

另外,李秘書長強調,民進黨現在擁有多數立委席次,國民黨團對於法案條文一定要用功,針對民進黨提的法案要挑出缺點,提出更進步的法案,如果無法擋下不合理的法案,也必須對外說明原因,讓民眾了解。

李秘書長也針對選戰失敗,深深一鞠躬道歉,他強調,國民黨未來要重新站起來,必須團結一致,35席立委團結一心,剩下九十幾天的執政,仍要全力支持行政團隊。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