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

黃代理主席:為人民福祉把關 在不一樣時代寫不一樣歷史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02.18

黃代理主席:為人民福祉把關 在不一樣時代寫不一樣歷史

中國國民黨代理主席黃敏惠今(18)日表示,不論未來政局如何變化,國民黨始終要扮演做人民心聲表達的角色,傾聽民意、深耕基層,是國民黨的使命;雖然在立法院僅剩35席,但未來人民都將從立法院看國民黨的表現,國民黨要團結一致,共同努力完成攸關國家未來發展的法案,為國家、人民福祉交出亮麗成績單,重新獲得民心與肯定。

立法院第九屆第一會期於明(19)日開議,國民黨今日下午於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舉行「立法行政部門議事運作研討會」。黃代理主席期盼在新會期中,賴士葆執行長、林德福書記長與全體立委同志攜手努力,監督政府、反映民意,為國家與人民利益把關,創造更多福祉,在不一樣時代寫出不一樣的歷史。

黃代理主席感謝過去四年在行政部門對政策的妥善規劃與黨籍立委同志的努力下,順利完成904項法案,對全民福祉有很大貢獻與幫助,這些法案在在可看到國民黨執政以人民、以國家為本的理念。

黃代理主席指出,之前未完成的法案因已屆期,必須從頭來過,國民黨將爭取時間,以經濟發展及照顧民生等相關法案為主要推動目標,包括上一屆已通過長照法,仍極需制定長期照顧保險法為配套,方能完備社會安全體制,為長照建立穩定財源;推動加入TPP與RCEP,與國家經濟競爭力息息相關;也要照顧勞工福祉,要持續支持加薪四法,並推動提高勞保投保上限;此外,政府組織改造、提升行政效能是無止盡需要努力的方向,國民黨執政期間已完成許多部門的整併與設立,但未來還有許多必要做的調整。

黃代理主席說,未來如何維護兩岸關係和台海和平,是國人甚至國際社會最關切的議題,國民黨努力為兩岸和平發展、增進友善環境做出有目共睹的貢獻,未來仍在提升互信、確保兩岸對話暢通方面持續努力。

黃代理主席肯定行政單位在1月份霸王寒流來襲與206臺南震災時,即時做出各項因應與救災,全力撫平災難所帶來的傷痛。黃代理主席說,救災期間所有人不分顏色,沒有彼此,有的是對災民的關懷,看的只有人民及國家未來的發展,國民黨的所有同志將持續全力協助與關懷,讓災民儘快站起來。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