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洪主席:全力以赴、燃燒自己 照亮黨前進道路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03.30

洪主席:全力以赴、燃燒自己 照亮黨前進道路

中國國民黨今(30)日下午舉行新任黨主席洪秀柱就職典禮,由中評會主席團主席許水德監交,包括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代理主席黃敏惠、前主席連戰、吳伯雄等人皆到場觀禮。洪主席感謝全黨殷切的託付,給予她堅定不移的信任,也感謝志工和支持者對她滿滿的愛與鼓勵,強調絕對會全力以赴、鞠躬盡瘁,期盼燃燒自己,照亮黨前進的道路。

洪主席致詞全文如下:

大家好!

今天秀柱接下中國國民黨黨主席的當選證書,秀柱內心誠惶誠恐、百感交集,我又可以拿這張證書送到父親的靈前,向父親稟告:我從未忘記他的叮嚀:「有機會為國家做事,仍當盡忠職守」。在我決定參選之前,從未想過一個政治受難家庭出身的平凡女子,竟能成為本黨創黨以來的第九位主席,或許這是上天的安排,在本黨最艱困危急之際,要交給一直在逆境中無畏挑戰、堅持奮鬥的洪秀柱,讓本黨走出最低迷的困局。

1月16日敗選以來,秀柱反省很多,也思考很多:民眾讓國民黨輸掉選舉是為了要給國民黨反省的機會,是要讓國民黨深切改革、奮發再起!相信只要本黨真誠反省、勇於改革,人民會願意給我們一個東山再起的機會;然而,如果我們繼續顢頇迂腐、自私自利、相爭相鬥,則本黨必將被人民掃進歷史的灰燼。

秀柱深知本黨目前處境的艱難,由於近年來本黨無論在中心思想,乃至整體發展策略上都深陷泥淖,以致對內無法凝聚民心,對外無以應對對手政黨的步步進逼,終使本黨陷入進退失據的處境。現在,我們不只將失去中央執政權,我們在人才的開發上,也遠不及我們的對手,而且我也必須坦白承認,我們不只組織渙散,也沒有一套完整的足以因應目前國家社會發展的論述。這些情勢對我們來說,當然不是空喊幾句團結的口號,就可以力挽狂瀾於既倒的,我們必須有具體的作法。

我們常說,中興以人才為本,但人才是用出來的,不用,當然沒有人才。我們必須承認,本黨之前的確欠缺給年輕人充分發揮的空間,在這點上,我必須說,我們的對手確實比我們敢於用人,所以我多次強調,不排除以對手為師,汲取他們的長處,走入基層與學校來發掘人才,並且開放最大的機會與資源給願意投身基層的優秀同志,讓他們有到基層蹲點的歷練與服務機會,從而為本黨開疆拓土。並且要重新恢復人才培訓的管道,以此來齊一大家的想法與步調,重建我們的戰鬥團隊。

各位同志,談到重建戰鬥團隊就不能沒有完整的論述,當然必須包括我們對國家憲法與立國精神、史觀、國家認同與國家發展大方向的完整闡述,也必須包括諸如國家在全球與區域定位、兩岸關係、以及有關民生議題等各項核心政策的原則性論述。因此,我們必須結合執政的縣市政府、立院、各級議會黨團,以及智庫的力量,在最短時間內凝聚全黨共識。未來,我希望智庫能成為吸納包括青年、學者與社會菁英在內的戰鬥團隊,讓智庫不只扮演影子內閣的角色,還更能成為匯聚論述與政策的核心,以及立院和各級議會黨團的最大後援。

另外,我們需要一個強而有力的組織作為後盾。當本黨的組織朝向選舉機器的方向改變後,我們的組織能力便被大幅度削弱了。我們的黨員結構必須調整,當年因為種種原因離開的失聯黨員必須找回來,中常會的功能與組織,各級黨部負責人選的產生方式、青年團的運作等等,在在都必須重新檢討。未來,除了在現有黨部的體制下,加強其組織能力外,也希望參考非政府組織,以及民間運作成效良好的義工組織方式,來強化我們的組織功能,讓我們的組織在有源頭活水的狀況下,成為一個有效率的戰鬥體。

各位同志,個人力量有限,「單絲不成線,獨木不成林」,秀柱需要大家的精誠團結,我們唯一的目標就是讓全黨因惕勵改革而蛻變茁壯,因無私團結而展現嶄新的氣象!唯有彼此不嫌棄,我們才有共存的可能,以及共榮的希望!

各位同志,政黨政治因公平競爭而進步,民主機制端賴制衡監督而建立,台灣不能沒有國民黨,一個強有力的反對黨,是屬於國家的民主資產,更是全體國民共同的保障。尤其,為了兩岸的和平穩定與國家的未來發展,秀柱相信,民眾對國民黨依然是有期待的!只要我們改革有成,民眾是願意再給國民黨機會的!

我們也要提醒即將上任的蔡英文總統,台灣不只是民進黨的台灣,當然更不只是「英派」的台灣,臺灣是我們所有中華民國國民安身立命的臺灣。因此,秀柱堅持捍衛中華民國,堅持兩岸和平的路線,堅持為民主、法治、清廉與分配正義的價值,同時善盡在野黨的責任,強力監督與制衡!

各位同志,不論環境有多艱難,不論前途有多少險惡的挑戰,國民黨一定力行法治、清廉正義、結合全民,共同發揮監督機制、保衛國家的民主力量,幫助我們的國家堅定勇敢的向前行!

我曾經讀過一段令我非常感動的話:「一位英雄,正像一座吊橋。他,以鐵般的手臂,拉緊兩山的高峰,讓人們安全的通過,而自己卻任由風吹雨打,忍受無邊的落寞與淒涼。」秀柱能力有限,從來不是人生的勝利組,我不是被簇擁的英雄更非政壇的明星,但我願意貢獻出自己的脊梁和雙臂,勇敢的化為一座吊橋,為後來者走過且通過。尤其,對於年輕世代,任何年輕人只要有為國為民的理想與抱負,秀柱承諾用最大的心力栽培年輕人,以鋼鐵的意志打造年輕的舞台。因為唯有這樣,才能迎接來日的英雄、迎接來日的勝利!

由衷感謝全黨殷切的託付,給予秀柱堅定不移的信任;由衷感謝志工和支持者對我滿滿的愛與鼓勵。秀柱絕對全力以赴、鞠躬盡瘁,只盼燃燒自己,照亮黨前進的道路,此心可鑑!願天佑中國國民黨,天佑中華民國!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