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3日 星期三

台灣邁入觀光客千萬大國行列 期盼新政府讓兩岸更和諧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03.23

台灣邁入觀光客千萬大國行列 期盼新政府讓兩岸更和諧

  中國國民黨中常會今(23)日邀請交通部政務次長曾大仁及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就「陸方可能限縮陸客來臺觀光之應處」進行專題報告,會議主席中常委曾文培聽取報告後表示,九二共識也許不是每個人都滿意,但它確實是這幾年兩岸能和平發展、交流的重要基石。他說,新政府應該儘快找到自己對於包括安全、經濟各方面的平衡,不一定要等到5月20日;因為時間不但是金錢,也是成本,拖下去會影響的絕不只觀光客來台人數,衷心期盼新政府能讓兩岸人民更加和諧。

  曾文培指出,去年來台旅客人數已達到千萬人次,正式邁入國際觀光客「千萬大國」的行列,國民黨感謝馬總統八年來持續督同相關部會與民間的共同努力,才能達到此一成果。這也意味著中華民國有能力可以讓國際社會知道台灣的美好,並且吸引各方旅客親身來到台灣,感受濃濃的台灣味。

  他強調,政府推動觀光政策,是基於布局全球的理念與原則,但近年來陸客已經成為台灣最主要的客源市場,約占觀光客的四成,未來也應好好耕耘,促進民間的實質交流與了解;並請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加強兩岸、兩會的溝通,以及交通部持續透過「小兩會」管道,注意後續陸客來台情形,並積極拓展其他國際市場客源。

  另外,在部會方面,曾文培也認為,宜協助推動「Fun心玩透全台灣」方案,讓民眾重新體驗台灣這塊土地的美,透過活絡的觀光措施,穩定台灣觀光產業未來的經營與發展。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