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0日 星期六

中國大陸通知我方共同偵辦32名詐欺嫌犯 符合兩岸共同打擊犯罪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04.30

中國大陸通知我方共同偵辦32名詐欺嫌犯 符合兩岸共同打擊犯罪

有關今(30)日晚間馬來西亞政府依國際法慣例將一批電信詐欺犯移送大陸偵辦,其中包括32名台灣人,國民黨文傳會表示,此案經查證確認中國大陸已知會台灣,這32名台籍詐欺罪嫌將於今晚移送中國大陸偵辦,且中國大陸亦已通知台灣派人赴大陸共同偵辦,國民黨認為這個互動模式符合兩岸共同打擊犯罪的協議與默契。

文傳會指出,電信詐欺是國際公罪,台灣不可缺席於消滅電信詐欺集團的工作,更不能接受任何人企圖拿電信詐欺集團的移送,作為政治鬥爭工具。

文傳會說,該案受害人幾乎全是中國大陸居民,中國大陸先行偵辦有利證據的驗證及贓款的追查,台灣派人共同偵辦有利證據的鞏固,兩岸合作有助正當刑事程序的進行。

文傳會表示,國民黨認為未來兩岸應有更明確的協議,來處理偵辦、審理、執刑等刑事程序,讓兩岸共同打擊犯罪發揮勿枉勿縱更大效力。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