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日 星期五

洪主席:黨內只有同志沒有敵人 大家共同努力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04.01

洪主席:黨內只有同志沒有敵人 大家共同努力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1)日出席立法院黨團大會時強調,在黨內只有同志、沒有敵人,黨內任何意見透過討論形成共識後,對外就是集體意志,在黨內一定充分發言,大家有意見隨時反映,無論是黨團、政策會、智庫,中央黨部的同志,大家都要充分發揮力量,共同努力。

洪秀柱表示,國民黨在立法院現在只有35席,要成為堅強的隊伍,這個隊伍必須充分發揮監督制衡的力量。過去當國民黨尋求表決時,人家罵國民黨是多數暴力、百般阻擾議案進行,國民黨的支持者也批評那麼多席次有何用?案子還是過不了!現在國民黨不再是多數,必須發揮少數的力量,當對方用多數暴力要強行通過某些不當、爭議的法案和議題時,國民黨不會為了反對而反對,而是要有論點,向社會清楚明白的說明立場。

對於民進黨版本兩岸監督條例納入自動生效條款,立場和以前不一樣,洪秀柱表示,這充分讓大家了解民進黨的「昨非今是」,但國民黨樂見這樣的轉彎,只要對國家、對台灣、對兩岸和平交流有利,大家一起做,也可以讓社會大眾了解國民黨是對的。

洪秀柱並多次強調,樂見「馬規蔡隨」,歡迎民進黨跟隨國民黨過去的主張,國民黨在立場上,是既監督又協助,監督不對的地方,協助好的地方,共同為國家未來發展努力。

除了感謝黨籍立委的辛苦,洪秀柱也提出,希望日後黨團中針對議題分別成立小組,智庫也能提供攻防資料,跟黨團密切結合,她歡迎大家任何時候有意見隨時電話連絡,她也會定期、不定期的與黨籍立委面對面溝通,溝通管道一定暢順無礙。

另外,她也表示,立院黨團非常重要,地方選出的立委,未來可考量與地方議會結合,除了幫助地方議會充分發揮力量,也協助大家經營選區。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