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0日 星期三

洪主席:國民黨堅持九二共識 發揮穩定兩岸關係作用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04.20

洪主席:國民黨堅持九二共識 發揮穩定兩岸關係作用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20)日表示,肯亞案充分顯示,當兩岸善意基礎不存在時,兩岸間互信機制與功能也會受到影響;國民黨堅持九二共識、維護兩岸和平的立場,期許在兩岸關係中扮演維護者的角色,在民共兩黨處於僵局時,能充分發揮穩定兩岸關係的作用,照顧台灣利益。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邀請兩岸交流遠景基金會資深顧問孫揚明就「肯亞事件對兩岸關係的省思」進行專題報告,洪主席在聽取報告後說,國人在海外涉嫌電話詐欺,造成受害人沉痛傷害,並嚴重影響國家形象,國民黨對此深感痛心,呼籲朝野一致譴責社會敗類,儘速將犯罪人繩之以法,以正視聽。

洪主席強調,打擊跨國犯罪是全球共同的責任,國人應該支持政府依照國際相關規則處理跨國犯罪事宜。2011年在菲律賓發生台籍民眾涉及電話詐欺案,遭菲律賓政府遣送至中國大陸,政府透過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經過長達4個月的協商,才將台灣人從中國大陸帶回台灣,能達到這樣的成果,關鍵在於國民黨執政與北京方面有善意基礎及互信的溝通管道。

洪主席指出,對於民進黨與時代力量的部分政治人物,在肯亞詐欺案上理盲、民粹的操作,已經嚴重傷害國家形象,國民黨要給予最嚴厲的譴責;希望民進黨跟時代力量能記取教訓,不再不分是非、誤解法律、貽笑大方。

洪主席表示,自國民黨重新執政以來,在維繫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上的成果得來不易,和平發展的關鍵在於政府跟中國大陸方面是透過九二共識,建立起善意互動基礎;一旦這樣的基礎不在,兩岸善意會立刻瓦解,回到對抗為主軸的情況,對台灣來說有害無益。

洪主席擔憂地說,近來諸多事件均顯示,兩岸關係已出現危機,未來國民黨將持續堅持九二共識、維護兩岸和平的立場,在兩岸關係發展上,扮演維護者的角色。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