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國民黨籲朝野一致譴責不法之徒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04.16

國民黨籲朝野一致譴責不法之徒

對於我國人在海外涉嫌電話詐欺,造成受害人沈重傷害,影響我國家形象甚鉅,國民黨深感痛心,並呼籲朝野一致譴責這些不法之徒,並儘速將之繩之以法,以正視聽。

我國政府積極爭取在馬來西亞涉嫌詐欺者回國,但在機場又立即以「缺乏事證」、「無法可管」為由在機場放人,此舉已嚴重影響國人對政府打擊犯罪的信心,並讓台灣遭外界嘲笑為詐欺犯的天堂。政府務必立刻亡羊補牢,減少傷害。國民黨鄭重呼籲政府立刻與馬國及大陸落實司法互助,如有確切犯罪事實,應立刻再行收押,不容其逍遙法外。

國人近年相繼在大陸、東南亞、非洲等地進行跨國詐騙,顯示此一問題之嚴重性。國民黨呼籲朝野政黨在處理此事時,放下民粹理盲的操作,更不可以有讓他國認為我國政府有「包庇護短」的情事。打擊跨國犯罪是全球的共同責任,國人應支持政府按照國際相關規則處理跨國犯罪事。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