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

洪主席:國民黨一定克盡職責 為國人健康嚴格把關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04.27

洪主席:國民黨一定克盡職責  為國人健康嚴格把關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27)日表示,國民黨執政有能耐不接受含瘦肉精美豬進口,為何民進黨還未上任就說沒能耐阻擋,令人百思不得其解、極其荒謬。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邀請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董事長王政騰就「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議題」進行專題報告,並由立法委員張麗善補充說明。張麗善強調,台灣人吃牛肉的佔少數,吃豬肉的習慣遠遠超過日韓,不能以日韓標準讓台灣人來吃含瘦肉精豬肉。她強調,瘦肉精對人體健康危害大,為了我們的下一代,國民黨堅持進口美豬瘦肉精應零檢出。

洪主席指出,自從進口牛肉、豬肉含萊克多巴胺議題出現,國民黨一直堅持且維護既有的立場,本於科學精神與理性態度,以維護國人食安為前提,國民黨全力支持馬政府提出的十六字原則,「安全容許、牛豬分離、強制標示、排除內臟」。

洪主席也表示,國人對於豬肉的飲食習慣不同於其他國家,豬肉是國人主要動物性蛋白質的來源,去年豬肉每人每年的消費量是34.18公斤,而牛肉只有5.16公斤,豬肉的消費量是牛肉的七倍之多。

洪主席強調,期盼即將執政的民進黨不要換了位置換腦袋,國民黨一定會克盡在野黨職責,持續關切美豬議題,為國人健康嚴格把關。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