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

日扣押我漁船並強索保證金 洪主席發表三項聲明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04.27

日扣押我漁船並強索保證金 洪主席發表三項聲明

  對於日本政府公務船在西太平洋「沖之鳥礁」附近公海強行扣押我國籍漁船「東聖吉16號」並強索保證金,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27)日在中常會上表示,無法接受日方此一行為,並嚴肅提出三項聲明:

  一、政府相關單位應確實捍衛我漁民權益,儘速與日方針對相關海域漁權問題展開洽商;「漁權大進步,主權不讓步」,是我們一直堅持的立場。

  二、海巡署與農委會應將「沖之鳥礁」列入加強護漁範圍,並即刻展開行動,加強巡護。

  三、「東聖吉十六號」船東向日方繳交保證金,係為確保船長人身安全,讓其儘速返台,不代表我方承認日本在該爭議海域宣稱之片面主張,外交部應持續向日方表達最強烈的抗議。

  洪主席強調,從美豬進口事件,到日本公務船在公海扣押我漁船事件,看到民進黨、未來準總統,甚至農委會準主委的態度與談話,不禁懷疑民進黨政府是否真如外界所說的「逢中必反,逢美日必軟」?這是我們不樂見的事情。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