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3日 星期三

洪主席:持續打造優質就業環境 提升國家勞動參與率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04.13


洪主席:持續打造優質就業環境 提升國家勞動參與率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13)日表示,勞工朋友是國家經濟和社會發展的穩定力量,國民黨在執政時期非常努力傾聽勞工朋友的心聲,且全力解決勞工朋友的訴求;她期盼,520在新的勞動部長上任後,能全力打造更優質的勞動力環境,讓我們在面臨全球化人流、物流、金流等競爭下,持續在世界舞台上競逐,同時也兼顧勞工朋友的權益,跟國家經濟的永續發展。她強調,這是大家全力一致努力的方向,無論我們執政與否都要努力。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邀請勞動部長陳雄文進行「我國勞動力供需現況」專題報告。洪主席聽取報告後表示,這些年以來,國家生育率低迷、加上高齡化現象,讓勞動力逐漸降低,加上高階專業人才外流,不管是短期或長期,我們都面臨相當嚴峻的勞動市場跟人才危機。


  洪主席對於陳部長提出的幾個對策表示肯定,她指出,包括鼓勵生育率、改善青年失業率、鼓勵婦女勞動參與,以及鼓勵銀髮人力等,在高齡化社會非常重要,強化競爭力跟外籍勞動力也都是對策;希望透過這些對策打造友善的就業環境,進一步達到育才、留才、攬才的目標,來提升國家勞動力的參與率。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