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6日 星期三

洪主席﹕電價調漲或調降 資訊公開、公平合理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04.06

洪主席﹕電價調漲或調降 資訊公開、公平合理

中國國民黨中常會今(6)日邀請經濟部長鄧振中針對「電價調整及今夏電力供需」進行專題報告。黨主席洪秀柱指出,電價公式的調整其實是立法院通過的,很遺憾的是,4月1日起開始調降電價,引起即將執政的民進黨人士不同看法,民進黨還沒執政就要求破壞制度,是不好的事,她感謝黨籍立委維護制度,讓電價如期調降。

洪主席表示,油電價格的調漲或調降,有非常清楚的機制,以前為了油電價格引起社會很大的爭議,曾經一度有「油電雙漲」的口號,但油價完全按照一定的機制處理,原本就沒有所謂的油電雙漲,外界一直喊油電雙漲,好像執政出現很大的差錯。

洪主席指出,立法院時常為了電價上漲問題,出現凍漲、不准漲的情形,也影響了整個電力的發展,因此期盼有類似油價調整的機制存在,經過立法院通過實施這兩年,獲致良好成效,資訊完全公開,有公平合理的機制,如果大家對這個機制不滿意,還是可以調整。最重要的是,這個機制對弱勢也盡到照顧的責任,用電越多降幅越小,用電越小降幅越大,做得非常不錯。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