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

肯定兩岸司法互助 洪主席期許社會能理性探討議題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05.18

肯定兩岸司法互助 洪主席期許社會能理性探討議題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18)日表示,隨著社會意識形態高漲,近期在面對「雙亞詐騙案時」,部分人士將「主權」與「管轄權」混在一起討論,不但增加法務部作業困擾,且對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問題解決毫無幫助;期許社會對相關事務能有理性探討空間,才能讓政府部門在推動相關業務上有好的工作進展。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邀請法務部長羅瑩雪就「兩岸司法互助之回顧」進行專題報告,並由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委員長許淑華做補充說明。洪主席在聽取報告後代表黨中央感謝羅部長與法務部同仁在任內的努力,更對羅部長全心全力投入工作,在「雙亞詐騙案」時親自撰寫新聞稿表達立場,展現身為政務官的擔當,表示肯定。

洪主席指出,近年來包括毒品走私、人口偷渡、電信詐騙等跨國犯罪案件不斷增多,台灣的電信詐騙案被害損失在民國95年達到最高峰,損失金額高達185.9億元;馬總統在民國97年上任後積極改善兩岸關係,於民國98年簽署「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協議生效後,使相關犯案的比例與案件均明顯減少。

洪主席期許民進黨上台後能把握、堅持國民黨執政時努力的成果與路線,強調兩岸關係的穩定與改善,不僅促進雙方的貿易投資與經濟合作,對社會治安也同樣有正面成果;國民黨也將善盡在野黨職責,持續監督兩岸事務發展,為國人福祉、國家前途嚴格把關。

許淑華則表示,國民黨執政7年多來,兩岸透過共同打擊犯罪協議,將詐騙被害金額從過去未簽定協議前的186億,降低到去年的31億,大幅減少了82%;共同逮捕毒品、洗錢、詐騙等犯罪人數則達8千多人;此外,協議簽訂後互相請求協助的案件共8萬5千多件,完成件數計6萬5千多件,完成率達到80%以上,在在顯示國民黨執政在兩岸司法互助上的貢獻。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