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

不怕轉折,只怕心中無人民----祝福新政府也惕勵本黨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05.19

不怕轉折,只怕心中無人民----祝福新政府也惕勵本黨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19)日於國民黨臉書及個人臉書發表公開談話,內容全文如下:

不怕轉折,只怕心中無人民----

祝福新政府也惕勵本黨

各位先進、各位好朋友們:

今天,相信大家的心情都非常的複雜,因為過了今天,我們國家就將進入一個高度不確定的狀態,轉折就在你我眼前了。

這是台灣第三次政黨輪替,對成熟的民主國家而言,政黨輪替是再稀鬆平常不過的事。但由於我們國家處境特殊,而即將上任的新政府在意識形態上,與海峽對岸長期處於矛盾對立之中,因此,每當這樣的政黨輪替發生,就無法不讓許多國人掉入憂慮之中,擔心我們的「安全,尊嚴,繁榮與和平」是否可能不保?我相信,這就是人民心頭共同的陰影。

然而,在新政府上台的前夕,秀柱仍願代表本黨獻上我們誠摯的祝福。我們尊重人民的選擇,人民的意志既然做出了決定,我們當然誠懇接受。我們也期待新政府會以國家的尊嚴、人民的安全、社會的繁榮與兩岸的和平為念,做個負責任的政府,不要辜負人民的託付,在人民面前,在歷史舞台面前,我們期待你們成功!另一方面,也寄語新政府,從明天開始,全面執政就是全面負責,作為在野黨,我們的責任就是理性、合法地監督,同時也請新政府聆聽我們一句忠言,國家是屬於人民全體的,憲法的尊嚴也不容挑戰與任意解釋,利用民粹或許可以得勢於一時,但也終將面對歷史的裁判!

另外,秀柱也要在本黨交出政權的前夕,對本黨執政八年來的作為做一深沉的反省。這八年來,人民的荷包的確沒有能夠增加,特別是年輕人的就業與薪資,還是不夠理想,無論這是不是被國際大環境所拖累,我們都必須向人民表示歉意。此外,這些年來,相繼發生食安、公安的意外,以及隨機殺人等事件衝擊社會人心,雖說這並不表示我們人民的安全有了嚴重的倒退,但執政者有負人民的付託,許多長期的積弊,也沒有能夠展現銳意進取的改革魄力,這些確實是事實,而我們也為此付出了失去政權的代價。

但秀柱也必須公平地說,本黨的執政成績,其實並不如社會評價所說的那麼差,我們創造了半世紀來最和平的環境,這八年來,看不到過去的文攻武嚇,良好的兩岸互動創造了「和平紅利」,也拓展台灣的國際空間。拿著我國的護照可以免簽證走遍大半個世界,我國政府也可以抬頭挺胸地走入許多世界組織。包括美國在內,許多國家也多次公開表達,肯定我們維持兩岸穩定的貢獻。中華民國已是西太平洋最穩定的力量,如果說這不是增進了國家的尊嚴,秀柱真不知道誰還有能力更增進國家的尊嚴?因此,當我們客觀地回顧過去,無論別人如何訕笑,其實我們是可以挺直腰桿的!

不過,在此我們也必須坦白的承認,我們的確犯了許多錯誤。撇開黨的團結問題不說,中國國民黨和年輕人幾乎是脫節的,甚至是斷裂的。我們黨的組織是鬆散的,我們黨的回應社會脈動的速度是緩慢的,這些都是我們必須誠實檢討的問題。更嚴重的是,容秀柱再說一次,這些年來,本黨的基本立場、中心思想與發展目標都模糊了,從而無法給國家社會一個清晰的願景與方向。

我們唯有誠懇地與人民溝通,清楚地交代我們的立場,堅守我們信仰的價值與原則,才能喚回民眾對我們的信任與支持,這是我們必須謹記的。

各位朋友,從明天開始,本黨就將完全在野了,這當然不是黨史上的第一次,甚至也不是最糟的一次,我們實在不能因此而懷憂喪志,秀柱相信我們只要知恥知病,就會有重生再起的時刻。藉此機會,除了本黨同志,我們也特別呼籲二十幾年來因為對本黨失望而失聯、而離開的同志們,現在我們幾乎一無所有了,但也是我們該一起團結奮起的時刻了。黨需要大家,就讓我們一起,一點一滴地重新爭取人民的信任吧!

在此,秀柱也要正告國人,如果新政府無法走出意識形態的泥淖,不肯承認九二共識,執意推動文化台獨,要用空中樓閣般的所謂「亞洲新價值」來破壞好不容易建立的兩岸互信,我們也許無力阻止兩岸和平發展的道路受到破壞,但如果因此導致國家發展受到戕害,讓我們的「安全、尊嚴、繁榮與和平」受到威脅,這樣的重大責任必須由破壞現狀者完全擔負起來。

秀柱要說,我們絕對不容許機會之窗從我們眼前溜走,也絕對不容忍和平的大門從我們面前關上,這是本黨的莊嚴宣誓。我們是中華民國的創建者,也必將是中華民國憲法最堅定的捍衛者,這是我們的權利,也是我們的絕對義務!

各位朋友,明天,這個轉折能否平安渡過,決定在新政府的方寸之間,治國者當有大慈悲,但願蔡總統能夠聽到人民的祝禱!也讓我們一起祝福:

中華民國國運昌隆!謝謝大家!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