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7日 星期五

民進黨轉彎接受中華台北 兩套標準國人難接受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05.27

民進黨轉彎接受中華台北    兩套標準國人難接受

針對行政院長林全表示「使用中華台北參加國際活動,雖不滿意,但勉強可以接受」,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今(27)日表示,過去國民黨執政時以中華台北名義出席國際活動,被民進黨痛罵是賣台;換民進黨自己執政,又突然可以接受中華台北,明顯兩套標準,國人真的難以接受。

周志偉指出,2009年時任衛生署長的葉金川以中華台北名義率團參加WHA,民進黨立法院黨團開記者會痛批這是「出賣台灣」,民進黨立委葉宜津說此舉是「主權的喪失、流失與退讓」,甚至還有留學生到僑宴現場抗議;怎麼換到民進黨執政後,面對同樣的名義與會,民進黨立委卻噤聲,林全也說可以接受中華台北了,態度轉變之快,令人匪夷所思。

周志偉強調,不只出席名義都是中華台北,衛福部長林奏延的出席證為「Dr.」(醫生),與2009年葉金川出席的證件、名冊稱謂都相同;林奏延在記者會提及參與名稱都是「中華台北」,但過去馬政府都是「台灣」和「中華台北」混用,過去八年我方代表七次出席WHA演講時,提到台灣的次數分別是「1、5、1、2、3、5、1」次,今年蔡政府林奏延部長出席時,提到台灣的次數則是「0」。

周志偉表示,名義、證件、稱謂都與國民黨執政時期相同,為台灣發聲的表現卻比馬政府軟弱,難道這就是民進黨口口聲聲的愛台灣嗎?

周志偉質疑,林奏延在記者會提到,演講內容是團隊討論後的結果,各單位間都有互相討論,並視情況發展做修正。這不禁讓人懷疑,民進黨政府現在只敢提「中華台北」,卻不敢提「台灣」,到底是遇到什麼情況?又做了什麼修正呢?這樣的雙重標準,只會被台灣人民看破手腳。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