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4日 星期三

洪主席:國民黨將在九二共識基礎上持續推動兩岸關係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05.04

洪主席:國民黨將在九二共識基礎上持續推動兩岸關係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4)日表示,無論未來整個政治情勢如何演變,國民黨將繼續在九二共識基礎上推動兩岸關係,當民進黨無法處理兩岸問題時,國民黨應該充分發揮穩定兩岸關係的功能,避免台灣民眾受到傷害;國民黨的大陸事務工作也要更為加強,將會提升大陸事務部的位階跟加強其功能,為了台灣的出路、生路跟未來持續努力。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邀請陸委會主委夏立言進行「大陸情勢與兩岸關係」專題報告,並由立委楊鎮浯做補充說明。洪主席聽取報告後表示,國民黨執政後的兩岸成果相當豐碩。在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上,兩岸領導人在新加坡見面,舉辦4次的兩岸事務首長會議,且有11次海基、海協兩會高層會談,並簽署23項協議,兩岸人員與經貿交流,也為台灣帶來龐大的經濟利益;因為兩岸關係出現前所未有的良好互動,台海不再出現軍事緊張、烽火外交等衝突,維護了台灣的安全繁榮跟尊嚴。

  洪主席指出,民進黨即將上台正式執政,外界對其是否能維持兩岸現狀有相當多的質疑,因為民進黨到現在仍不放棄台獨黨綱、也反對九二共識,甚至用虛假的維持現狀言詞來迴避民進黨基本立場。

  洪主席也強調,目前兩岸關係並不穩定,國民黨執政八年來建立的互信,幾乎快要被民進黨消費耗盡。我們非常擔憂民進黨政府未來無法處理兩岸關係,兩岸關係會重回八年前的時代,兩岸的經濟關係萎縮、觀光客減少、軍事緊張,外交休兵也即將結束,國民黨這八年來為台灣創造的安全、繁榮與尊嚴,將付之一炬。

  她說,民進黨在文化認同上製造兩岸對立,從目前任命的文化部長、教育部長跟民進黨立委的發言,可以知道民進黨會繼續推動「去中國化」、「文化台獨」的政策,屆時不僅兩岸沒有共同的政治基礎,文化認同的撕裂也會更嚴重,使兩岸關係的基礎從根本上分解,讓兩岸形成更嚴重的敵我矛盾對抗,這對台灣是絕對不利。

  楊鎮浯則表示,根據陸委會所做民調,大部分國人支持維持現狀,維持現狀是很簡單的事,但維持現狀是要有條件的,包括兩岸定位為何,以及溝通管道是否暢通。他強調,在可預見的未來,維持現狀只是口號,國民黨不能因為主流民意對兩岸交流有所疑慮就更改路線,必須清楚告訴國人,兩岸的和平交流對台灣整體發展是好的,並堅決扮演中道、和平、交流的角色。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