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 星期一

國民黨:毒豬不進、護漁不退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05.30

國民黨:毒豬不進、護漁不退

針對是否開放瘦肉精美豬議題,農委會主委曹啟鴻從日前拋出「美豬哪有能耐不開放」,到今天在立法院答詢時改口稱「沒有擋不住的問題」。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質疑這是民進黨政府刻意採取的模糊策略,凸顯民進黨對於瘦肉精美豬的前後立場矛盾、說詞不一。周志偉呼籲,行政院長林全明日向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時,必須清楚表態:是否承諾任內絕不開放瘦肉精美豬?

周志偉表示,國民黨重視台美關係,但有關瘦肉精肉品處理,國民黨一向堅持立場,以國民健康為前提,本於科學理性態度,以維護食安為原則,落實「安全容許、牛豬分離、強制標示、排除內臟」16字訣的原則。周志偉也質疑,國民黨執政時,有能耐不接受瘦肉精美豬,為何民進黨抵擋不住?這是各界百思不得其解,非常荒謬的問題。

另外,民進黨政府除了美豬擋不住之外,沖之鳥礁的公海漁權也守不住,或者是根本不想守,才上任就想將漁權大放送給日本,置漁民的權益於不顧。周志偉呼籲,全台灣漁民的怒吼,民進黨政府聽到了嗎?

周志偉說,基於確保國人健康以及維護豬農、漁民生計,在林全院長首次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的時候,國民黨將和全國豬農代表與漁民代表站在一起,要求林全承諾任內不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也不會犧牲漁民公海捕魚的權利;倘若林全拒絕承諾,國民黨將升高相關的抗爭行動;周志偉強調,國民黨善盡在野黨職責,持續為民眾健康把關、為畜牧業與漁民們的生計而打拚,作為全民健康、農漁畜牧業的守護者。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