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洪主席:捍衛國人健康 不能容忍民進黨自失立場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05.25

洪主席:捍衛國人健康 不能容忍民進黨自失立場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25)日表示,食用含瘦肉精肉品對人體健康、壽命與生育有很多方面的危害,國民黨將全力捍衛國人健康,不能容忍執政後的民進黨自失立場,因為這也會影響國內廣大豬農權益與生計。她強調,嚴格監督政府是國民黨責無旁貸的責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也將努力盡監督之責。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邀請高雄榮總台南分院心身醫學科醫師蘇偉碩主講「瘦肉精的健康風險」,以及虎尾合作農場理事主席許春和分析「含瘦肉精美豬進口對豬農及消費者影響層面評估」,並由立法委員王育敏及張麗善做補充說明。

洪主席表示,蘇醫師主講「瘦肉精的健康風險」中,說明了食用含瘦肉精肉品對人體健康、壽命與生育有很多方面的危害。她指出,民國101年政府有條件開放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牛肉,我們一直堅持維護國民健康的立場,本於科學精神與理性態度來維護國人健康,並堅守「安全容許、牛豬分離、強制標示、排除內臟」等原則。

洪主席強調,民進黨執政進入第六天,我們仍表達祝福,但會秉持做實事、做對事的理念來強力監督,對於不合理、爭議的政策,要詳實告訴大家,並捍衛國人權利。

王育敏指出,民進黨口口聲聲說瘦肉精對人體是否有傷害還沒有定論,必須做健康風險評估報告後才會定案,但若是如此,為何中國大陸、歐盟、俄羅斯等都禁止瘦肉精進口?

王育敏強調,國民黨立場非常堅定,一寸都不讓,絕不允許民進黨政府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來危害國人健康,尤其首當其衝的是每天吃團膳的學生與軍人;她建議,國民黨執政縣市政府或未執政的縣市議會黨團將此立場清楚地傳達給基層民眾,結合群眾力量一起捍衛國人健康。

張麗善則表示,新政府轉彎速度,比髮夾彎還要彎、比賽車速度還要快,「選前說一套,選後不同調」。她認為,美國是賣方,應該要求美方提出科學依據、人體實驗,證明瘦肉精是安全無慮的;而非由買方的台灣提出人體實驗,來證明對健康有害。

張麗善指出,農委會不能有兩套標準、一國兩制,同意進口美國豬能含瘦肉精;台灣豬卻不能用瘦肉精,這無法讓人接受。「人民健康不能交換」,希望蔡英文總統不要黑箱作業,不要有暗盤交易,拿國人健康做為交換條件,我們在乎的是二千三百萬國人的健康。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