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

洪主席:女力時代來臨 要靠能力而得利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05.06

洪主席:女力時代來臨 要靠能力而得利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6)日表示,各行各業都一樣,很多婦女靠著努力出頭天,但因為受到傳統觀念的束縛,導致不少傑出女性放棄職場上更進一步的空間,但現在是女性翻轉時代的來臨,觀念一改變,很多事情都可以改變,我們的下一任總統是女性,兩大主要政黨的主席也是女性,可見這是女力時代的來臨;但我們不能以此為滿足,還是要努力充實自己,「要靠能力而得利,不靠女性而得利」。

  國民黨今天舉辦「女性公職人員暨婦女領導幹部與主席有約」活動,邀請女性議員、立委等從政同志,與洪主席進行雙向溝通,洪主席並於活動結束後逐一親送溫馨小禮品且跟與會同志逐一合影。

  洪主席指出,她在立法院的26年期間,從第二屆開始,女性立委只有17位,佔立委總席次一成多;到了這次大選已有48位,佔總席次的36.8%;很多國家的參眾議員來台參觀時,聽到我們的婦女佔國會席次之高,都非常驚訝與羨慕。這樣的成績不只因為政府提倡兩性平權、平等,婦女本身也非常認真努力。

  雙向溝通過程中,有女性從政同志提及含瘦肉精美豬進口議題,洪主席強調,要維護消費者跟豬農的權益,注意國家產業永續發展與整體經濟,也要講究科學根據,跟國際貿易情勢與整體產銷狀況,國會跟地方議會要善盡監督之責,才能讓人民理解。此外,本黨的立場很清楚,就是「牛豬分離、強制標示、排除內臟、安全容許」等四大原則。

  面對外界「從資源回收桶找人才」的批評,洪主席強調,在選黨主席跟總統的過程,她一直認為青年栽培很重要,要搭建公平、公正、公開,可以競賽、表現的舞台,讓大家發揮潛能,這是她的理想,她也一直朝這方面在做。且人才是「用」出來的,有才能但沒被發現的人,用了就會發光、發亮、發熱,這就是亮點。

  洪主席也說,國民黨長期執政,失去政權後才知道辛苦在哪,立院有很多新科委員,要發揮戰略運用,大家要搞懂國家的立場,黨的中心思想跟核心價值;她很憂心,在議會有很多東西可以發揮,但立場、原則跟底線一定要按照黨的政策走,否則「黨的紀律沒了,隊伍就亂掉了」。

  對於詐騙集團的應變措施,洪主席則指出,要從多方面著手,包括教育與嚴刑峻法;在處理上,應依照國際法的順序理性看待。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