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日 星期三

洪主席:為政者不能只求愛護動物之名而無實際作為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06.01

洪主席:為政者不能只求愛護動物之名而無實際作為

針對桃園市新屋動物保護園區簡姓女園長日前服用動物用藥自殺身亡,引發各界關注流浪動物問題,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1)日表示,國民黨主張政府必須從製造流浪狗及棄養等源頭管理做起,徹底解決最下游收容所長期面臨的問題。她也強調,為政者必須實事求是,不能只求愛護動物之名,卻沒有實際作為,讓基層人員疲憊不堪,在殺與不殺之間無所適從。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邀請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動物保護協會秘書長黃慶榮獸醫師針對「動物保護法與動物福利政策」進行專題演講,並由立法委員陳學聖做補充說明。

洪主席提到,32歲特考榜首的簡姓獸醫師,當初因為疼愛動物而加入工作行列,但為了解決動物的痛苦,必須執行安樂死,她非常難過,最後選擇服用動物用安樂死藥物過世,令人極為惋惜。

洪主席指出,國民黨主張台灣動保結構不可再因循苟且,政府必須從製造流浪狗及棄養等源頭管理做起,徹底解決最下游收容所長期面臨的問題;另外,為政者必須實事求是,不能只博取愛護動物、只求動物保護的光環,卻沒有實際作為,更沒有調度資源,讓基層人員疲憊不堪,在殺與不殺之間無所適從。

洪主席表示,對於黃慶榮秘書長所提建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可邀請學者專家舉行「動物福利政策」公聽會,並尋求修法途徑,以徹底解決動物保護的問題。

陳學聖指出,明年就是零安樂死的開始,對於流浪動物零安樂死,未來地方政府如何面對?第一線工作人員也非常煎熬。他在立法院有很深的感受,這幾年許多立法委員也接受動保人士的建議,無論非法繁殖、棄養、禁食狗肉,立法工作上都有快速突破,但在執行面上,無論是預算、人力都無法到位,女獸醫師的離開,值得大家省思未來如何面對流浪動物的問題。

陳學聖表示,國民黨現在在野,昨日經過抗爭,不論是黨中央或是立院黨團,大家通力合作,充分扮演反對黨的角色,接下來反對黨的積極角色是提出對國家未來的期許,國民黨過去對於動保領域上關注較少,黨的形象太過陽剛,但實際上黨內許多公眾人物自己家裡也養寵物,國民黨成為在野黨後,對於動保議題也應有所想法。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