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2日 星期日

國民黨推動反族群歧視法弭平仇恨 民進黨推動轉型不正義製造仇與恨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6.12

國民黨推動反族群歧視法弭平仇恨   民進黨推動轉型不正義製造仇與恨

對於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族群間權益平等與文化多元的尊重與確保,是轉型正義當中最重要的一環,希望國民黨一起支持轉型正義的推動」。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回應指出,民進黨的轉型正義,與國民黨的反族群歧視,在意義上完全不同,國民黨推動反族群歧視法是要弭平仇恨,但民進黨推動的轉型正義,刻意製造族群仇恨,甚至已經變相成為縱容台灣民政府這種偏執言論的推手。

周志偉表示,蔡英文總統選前一再表示要推動藍綠和解,就職演說也強調要「拋下成見、拋下過去的對立」。但檢視民進黨完全控制下的立法院,本會期的優先法案完全沒有社會關心的民生法案,不論是牽動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防災三法》,還是影響數百萬人民權益的《長照法》,至今都是紋風不動不予處理;反而民進黨真正一心推動的只有《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與《促轉條例》。這不禁讓人質疑民進黨政府是藉轉型正義之名,行政治鬥爭之實。為此,國民黨要嚴正反對「口頭正義,行為鬥爭」,更反對「違法違憲,撕裂社會」。

周志偉強調,台灣是一個以中華文化為主體的多元移民社會,為了促進本省、外省、原民、客家、外籍配偶間的尊重與包容,創造一個更和諧的社會,國民黨推動反族群歧視法,這與民進黨促轉條例的本質完全不同,國民黨呼籲民進黨一起推動反族群歧視法。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