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1日 星期二

國民黨籲蔡政府勿假改革之名,行酬庸之實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06.21

國民黨籲蔡政府勿假改革之名,行酬庸之實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毛嘉慶、李明賢今(21)日召開「執政沒半撇,肥貓養一堆」記者會。毛嘉慶指出,民進黨政府對政治酬庸的操作確實有一套,突顯民進黨政治正確凌駕專業,他不希望未來國營事業或其他基金會的人事只要靠著抱對大腿、站對邊就能吃香喝辣。李明賢則呼籲民進黨不要假改革之名,行酬庸之實,行政院應該出來說清楚、講明白。

毛嘉慶表示,新政府施政滿月之際,財經、交通等各部會已經啟動官股公司董事長及總經理等經營團隊的更換。他要求新政府應該秉持專業度、功能性以及透明性、可監督性,讓國人知道國家資源掌握在誰手裡?未來走向如何?其貢獻與所得是否相稱?他強調,不論過去國民黨任用的或現在民進黨任用的,請以一致標準處理,不要以政治立場作為唯一判斷。

毛嘉慶指出,根據資料顯示,第一金證券總經理葉光章月薪約30至33萬元,只因為他是民進黨立委葉宜津的弟弟;台鹽董事長陳啟昱月薪約29.5萬元,他曾任高雄市長陳菊的副市長;台苯董事長吳怡青月薪約45至50萬元,她是民進黨前秘書長吳乃仁的女兒。

此外,陳永誠內定台灣金聯董事長,他是陳水扁前總統時期的國安會諮詢委員;民進黨前立委蔡煌瑯現擔任立法院有給職的首席顧問,內定為台灣煙酒公司董事長。毛嘉慶質疑,這不是政治酬庸嗎?民進黨政府口口聲聲公開透明、要溝通,要廉能,但看到的只有政治立場。他表示,民進黨任用公股董事長或基金會的經營人事時,只用政治操作,污名化真正有專業的人,這對國家絕非好事,

毛嘉慶也呼籲民進黨政府不要為了擺位置,不惜疊床架屋,例如行政院日前成立的能源與減碳辦公室,編制八至十人,還下轄各種委員會,但關於新能源,台電已經編列四千多億預算要逐步實施,他擔心這辦公室會不會是新的政商合作平台?民進黨必須清楚交代。

李明賢則強調,民進黨政府的政治酬庸,製造了許多肥貓,竟有官股公司董事長或總經理領高於現任總統的薪水;他強調,國民黨贊成行政院清理肥貓,但不要少了一隻肥貓,卻製造更多隻肥貓。他呼籲民進黨不要假改革之名,行酬庸之實,行政院應該出來說清楚。

至於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批評國民黨的文宣不實,李明賢抨擊,請童振源明確說明哪一點的文宣內容不實在?他舉例說,要重啟核一廠的是行政院長林全以及政務委員張景森,後來轉彎了;開放美豬進口是農委會主委曹啟鴻先說的,後來也轉彎,國民黨文宣何來不實?

李明賢羅列國民黨的文宣內容,請問童振源哪一項是造假或不實文宣?他呼籲童振源講話要實在,做人要老實,否則應該請辭行政院發言人職務。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