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5日 星期六

洪主席:保存大陳島鄉情文化 發揚大陳人精神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6.25

洪主席:保存大陳島鄉情文化 發揚大陳人精神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25)日出席「大陳島鄉情文化促進會成立大會暨中華四季長青會會員代表大會」時表示,大陳鄉親刻苦耐勞、勤儉堅毅,當年在物質條件缺乏的狀況下,日子過得非常辛苦,但大陳鄉親人才濟濟,各行各業都出類拔萃。由於老的一輩逐漸凋零,因此大陳文化的蒐集保存及發揚相當重要,聯合會成立大會將散布全台各地的大陳鄉親集中在一起,是件難得的事,期盼在理事長及各位鄉親長輩的引領下,讓大陳島的鄉情文化有好的保存,尤其是大陳人的精神也需要發揚光大。

洪主席首先感謝受邀參與成立大會,她提到,由於選區在中永和,大陳鄉親與她的感情特別密切,永和也有許多大陳新世代,加上中和的一江新城,也讓她認識很多大陳鄉親,吃了很多大陳美食,讓她留下無限懷念。

洪主席指出,只要談到大陳鄉親,會讓大家心裡非常激動、熱情澎拜,想到半個世紀以前,國共戰爭當時,炮火連天,大陳鄉親忠肝義膽,令人感動,大陳島三萬軍民的撤退,也寫下歷史可歌可泣的一頁。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