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賴清德「鴨霸」漲稅並回溯 罔顧鄉親權益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06.29

賴清德「鴨霸」漲稅並回溯 罔顧鄉親權益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毛嘉慶今(29)日偕同台南市議會黨團副書記長王家貞召開「苛政猛於虎,加稅人民苦」記者會。毛嘉慶表示,台南市政府不僅調漲房屋稅,還溯及既往到民國90年,這是在台灣從未看過的狀況,台南市長賴清德一意孤行,甚至議會審查未過,就逕行公告,「鴨霸」的做法彰顯無遺;王家貞則強調,民進黨「全面執政、全面課稅;全面執政,專斷獨行」,要求台南市政府應撤回調漲房屋稅追溯回推的政策。

毛嘉慶形容,台南市就像「台南國」,住著一位國王,稱為賴皇或賴神,從台南登革熱疫情導致破紀錄的死亡人數,賴皇卻不做任何交代,到台南企業外移、青年被迫在外工作、市政府稅收不足等,賴皇不僅沒有解決之道,還只想從百姓口袋中掏錢,且不需經過議會審議,要拿就拿。他表示,民進黨完全執政的心態與作法,在賴清德身上不僅是縮影,更彰顯無疑,就是鴨霸、就是逃避監督。

毛嘉慶表示,根據資料顯示,台南市調漲房屋稅,追溯至90年7月以後的房子都要加收,原本課徵10000元房屋稅,明年要收15400元,漲幅超過50%;後年則增加到16500元,大後年更將調漲到18100元。他表示,台南市失業率高、工業區廠商外移,鄉親只能在家待業,賴清德沒有因應政策,卻只想著課徵苛捐雜稅,從百姓身上拿錢,讓市政府有錢用。賴清德在台南為所欲為的做法應受到最嚴厲的譴責。

王家貞指出,台南市政府調漲房屋稅並溯及既往的做法,對台南鄉親是不公不義,民眾們普遍反應無法接受民國90年的老舊房屋也要照新稅賦來課稅,明顯違反信賴保護原則。

王家貞強調,近幾年來,台南市精華區的地段率沒有漲,賴清德卻說房屋稅多年未漲必須調整,根本是罔顧民間疾苦。尤其台南就業狀況非常不理想,也沒有足以與其他五都媲美的重大公共建設,但賴清德心中只有加稅,且居然未經議會審議,不顧公平性、公義性與適法性,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王家貞呼籲有意參選下屆台南市長的五位民進黨台南市立委,對攸關台南鄉親權益的重大民生議題,應該出面為台南市民說句話,要求台南市政府撤回調漲房屋稅追溯回推的政策。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