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8日 星期三

「不當黨產處理條例」違法違憲 國民黨痛斥為抄家滅族法案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06.08

「不當黨產處理條例」違法違憲 國民黨痛斥為抄家滅族法案

中國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今(8)日於中常會上說明「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的惡劣影響;邱大展表示,「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是針對性的立法,可以說是抄家滅族的法案,這不是恐嚇或危言聳聽,因為此草案唯一適用對象只有國民黨,且是「有罪推定論」。對此,多位中常委批評此案違法、違憲,國民黨必須據理力爭,讓社會看清民進黨清算、鬥爭的粗暴手法。

邱大展指出,根據此草案,認定民國34年8月15日以後的所有黨產都是不當的,政黨必須主動申報曾經擁有的財產,且自己舉證財產是黨費、政治獻金、競選經費之捐贈、競選費用補助金及其孳息,但一般民間資料保存規定:會計帳戶資料只保留十年、稅捐資料只保留七年、地政事務所資料只保留十五年,有什麼道理要求國民黨保存71年來的資料?只要提不出資料就認定為不當財產呢?

至於後續黨產的處理,邱大展表示,依據草案規定,不僅要歸公,且已經移轉出去的、曾經擁有的,要追徵其價額;且此草案公布施行起,所有財產禁止處分,若有處分也是無效的,這不是抄家滅族,什麼才是抄家滅族?

有關黨產「當」或「不當」,邱大展表示,由行政院成立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行政院院長指派11至13人擔任委員,任一政黨不得超過三分之一委員,在兩黨競爭的情況下,民進黨輕易可以任命超過三分之二的委員支持其作法,這根本是選手兼裁判,國民黨還有活路嗎?

針對邱大展的說明,多位中常委強調,事情可能比邱大展的說法還更嚴重;並認為此草案完全是違法、違憲,涉及憲法對人民財產權的保障,國民黨必須據理力爭,訴諸民意,讓社會大眾了解民進黨的作為不僅傷害國民黨,全國人民的生命財產更隨時可能遭受威脅、化為烏有。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