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0日 星期三

洪主席:國民黨客家委員會8月1日成立 共同傳承客家文化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07.20

洪主席:國民黨客家委員會8月1日成立 共同傳承客家文化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20)日上午前往苗栗頭份「抗日英雄徐驤紀念公園」獻花致敬。她表示,現在政府對於抗日歷史都沒有很深的著墨,反而美化日本殖民台灣的歷史,「是可忍,孰不可忍」,讓人非常遺憾與痛心。她也強調,國民黨非常重視客家地方建設、文化傳承以及生活的提升,今年8月1日國民黨客家事務委員會將正式掛牌成立,希望透過這個平台,凝聚更多客家鄉親的共識,讓支持國民黨的客家青年朋友一起傳承客家文化。

洪主席今天上午在苗栗縣長徐耀昌、議長夫人張淑芬、議員陳永賢、徐氏宗親會榮譽理事長徐天池、國民黨客家事務委員會委員湯富龍、彭萬達等人以及多位當地里長的陪同下,一起向抗日英雄徐驤銅像獻花致敬。

洪主席致詞時表示,抗日英雄徐驤是秀才出身,是個讀書人,因為滿清割讓臺灣,讓他非常生氣,所以號召鄉民抗日;徐驤向鄉民說:「吾台,吾民父母之鄉也,吾民之田廬在於是,子孫在於是,祖宗丘墓在於是。台亡,吾民將安歸乎?」激起鄉民們的憤慨,一起組成義勇軍投入抗日。

洪主席特別舉徐驤的碑文內容指出,「腰下長攜三尺刃,手中能擎百子鎗。衝鋒獨隊遏強敵,出沒山林成戰場」,一介文人,奮勇殺敵,讓人非常感動。

洪主席強調,客家鄉親抗日史中,寫下一篇篇血淚詩篇,值得後人佩服與景仰,充分發揮客家人的硬頸精神。但遺憾的是現在政府對於抗日歷史,不論是原住民、台灣百姓或客家鄉親抗日,都沒有很深的著墨,反而美化日本殖民台灣的歷史,「是可忍,孰不可忍」,造成台灣社會很多的混淆與紛亂,讓人非常遺憾與痛心。

洪主席表示,客家朋友保疆衛土的精神以及客家文化的傳承,都需要投入更多的重視。她強調,將結合國民黨執政縣市一起努力,提升客家文化、生活與環境,經營並創新客家產業文化。

洪主席以苗栗為例,約有56萬人口,客家人佔了6成5,約36萬人口,顯示苗栗是多元、包容的縣市,尤其徐耀昌縣長「飛耀苗栗」的政見,讓苗栗在文化、建設等各方面都有長足的進步,期盼苗栗成為全球客家新都的示範城市,在徐縣長的領導之下,大家一起努力讓苗栗更美好。

徐縣長則表示,近來台灣天災人禍不斷,台東風災、大陸觀光客遊覽車的火燒事件等,期盼大家共同為台灣蒼生祈福,讓台灣同胞免於苦難,一起為台灣正向發展來努力。

徐縣長也強調,面對當下最艱困時刻,洪主席勇於承擔,希望未來有更大的翻轉;洪主席雖然個子不大,但滿懷雄心壯志,在她領導下,期盼國民黨團結再團結,再創未來的契機。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