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

國民黨:與過去了斷、切割 以新風貌面對社會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07.26

國民黨:與過去了斷、切割 以新風貌面對社會

  對於立法院三讀通過《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中國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今 (26) 日表示,黨產問題已經構成黨在社會與政治層面的問題,也造成與人民之間的對立,如果不把這樣的包袱處理掉,就會永遠陷在泥沼裡;洪主席早已宣示,不論黨產條例通過與否,黨中央除了把黨務工作同仁優先照顧好,及將該有的辦公廳舍進行保留外,要把所有的黨產捐贈出去。他強調,透過清楚的了斷,跟過去做切割,讓國民黨面對新的未來,以新的面貌、思維與風格面對社會大眾。

  詹副主席說,黨產問題不只是法律問題,更涉及政治性跟人民觀感,且政治面大於法律面。黨產條例既然已三讀通過,就要以平常心面對,一切按照程序走,沒有任何投機取巧之處。國民黨會盡所有能力提出並完成釋憲手續,運用任何可能合法、合憲的民主法治手段,捍衛自身的合法權益。

  詹副主席強調,釋憲不表示要保留黨產,因為國民黨不願被不正當的手法跟不對的理由扣在頭上,不論釋憲成功與否,國民黨都不會留下黨產,還是會進行捐贈。

  詹副主席指出,黨產問題處理完之後,國民黨將有更多心力處理民生與社會層面大家關切的問題;且就算清除黨產,國民黨也會證明自己的存在價值,讓國人認知到國民黨在台灣的重要性與必要性。

  面對黨籍立委在立院的表現,詹副主席認為,洪主席對所有黨籍立委的辛勞表示肯定和感謝,黨籍立委在困難的環境下對這件事情已盡了最大心力,且不是為了護黨產,而是為了向社會大眾凸顯該條例違憲、違法的立場。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