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7日 星期三

洪主席:財產可以被掠奪,但理想跟勇氣不能被剝奪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07.27

洪主席:財產可以被掠奪,但理想跟勇氣不能被剝奪

針對民進黨日前強行通過「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27)日表示,「財產可以被掠奪,但理想跟勇氣永遠不能被剝奪」。民進黨可以為鬥爭勝利而狂笑,但國民黨絕不能因為眼前的政治迫害而灰心喪志,甚至失去逆境求生、奮鬥不懈的信心跟勇氣。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由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就「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對本黨之影響」進行報告,邱主委指出,此條例通過後,國民黨接下來的因應作為包含有「嚴格控管財務收支,確保黨務正常運作」,「聘請具公信力之法律及財務顧問,代為執行本黨財產信託及處分之承諾」,「向本黨已離退黨工及在職黨工說明其權益及本黨面臨之財務困境」及「檢視『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之各項行政處分,採取必要之對應措施」等。

洪主席表示,人民會記得105年7月25日,這是台灣民主蒙羞的一天,民進黨挾其國會多數,強行通過所謂「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這是違憲、違法、違逆民主精神且不公不義的惡法。

洪主席指出,對於黨產的處理,國民黨早有一致共識,即優先解決退休人員的退休金跟現職人員的年資結算金與辦公處所之外,餘額全數將捐做公益。但全面執政的民進黨,為了對國民黨趕盡殺絕、清算鬥爭,不惜犧牲政黨政治的精神,更不惜讓台灣最可貴的法律公義淪為祭品,在台灣民主發展史上,留下最醜陋一頁。

洪主席強調,失去黨產不足惜,失去黨魂、黨德才可懼。國民黨自創黨以來,一直都是在苦難中成長,無論遭遇多少艱險挫敗,最後終能歷經劫難,重振黨的光榮;這一次橫亙在面前的嚴酷挑戰,也正考驗全體同志能否凝聚力量、發憤圖強、重新再起。

洪主席以名言「困難是懦夫回頭的便橋,但也是勇者前進的腳踏石」勉勵所有同志,她強調,民進黨想摧毀國民黨,瓦解黨員與支持者的士氣,因此,大家更應該展現無比的勇氣跟堅決的意志;即使一無所有,也要懷抱理想、臥薪嘗膽、百折不撓、勇往直前。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