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0日 星期三

【時事點評】民進黨要召開什麼樣的臨時會? 是要以權牟私?還是要盡心治國?



        民進黨全面執政恰好兩個月,墮落速度令人憂心。717日的民進黨全代會上,蔡英文才用四張照片,提醒黨內諸公「人民要看的是民進黨如何因應」;但是顯然,黨內諸公把她的話當作馬耳東風。當天民進黨袞袞諸公在意的是,各派系的席次多寡;而三天後立法院臨時會,民進黨在意的,仍只是以權牟私,而不是盡力治國!
立法院的民生法案堆積如山,可是自從五二0以來,民進黨就拋開國家民生議題而不顧,把精力通通放在想要強力通過的幾部違憲法案上。浪費了多少寶貴的立法、修法時間?
立法院組織法第六條第一項規定:「立法院臨時會,依憲法第六十九條規定行之,並以決議召集臨時會之特定事項為限。」第二項則規定:「停開院會期間,遇重大事項發生時,經立法委員四分之一以上之請求,得恢復開會。」也就是說,臨時會必須討論「重大事項」。什麼是重大事項?應該是攸關全民福祉,攸關國家命脈的事項,並且是民眾公認的,才是重大事項。而不是民進黨以一黨之私,覺得能收割政治利益的事情,才是所謂的重大事項。
國民黨認為,以下三件事情,才是立法院臨時會,最應該討論的重大事項:
一、太平島島嶼地位認定,以及南海權利範圍議題,涉及國家主權領土完整,是重大的國家戰略利益,以及漁民生計之所在。總統應該把她召開國安會議的結果,向立法院做國情報告,這是第一個重大事項。
二、目前加拿大的牛肉,仍還有狂牛症的疑慮;可是行政院卻在颱風夜裡,偷偷做成開放進口的決定,這是攸關國民食品衛生安全的重要事項,不容行政當局含混以對!林全院長應當向立法院報告此事,這是第二個重大事項。
三、勞工的工作時間以及休假問題;就在此時,立法院門口還有勞工朋友,為了勞工權益而在絕食,我們每拖延一小時,絕食朋友的身體就多受一小時的煎熬,這是有生命危險的舉動,是文明社會最激烈的抗議手段,而且是在烈日之下,我們於心何忍?這是第三個重大事項。
    這三個重大事項,那一個不是比民進黨所宣稱的事情,更來得重要呢?

民進黨正在墮落,毫無謙卑可言,什麼不同意見都聽不進去。國民黨則是記取敗選的教訓,不敢傲慢。人民覺得切身相關的,才是重大事項,才值得在耗費國家資源的臨時會裡予以討論。我們必須嚴肅提醒民進黨,權力越大,責任就越大。民進黨是要以權牟私,還是要盡心治國,就在民進黨的一念之間!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