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

勿讓漁民成為被害者、勿讓國家成為犧牲者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07.31

勿讓漁民成為被害者、勿讓國家成為犧牲者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31)日上午前往屏東鹽埔漁港參加「顧主權護漁權一起為高屏漁民發聲」活動,洪主席希望活動能聚焦在護主權的漁民,特別婉謝致詞。她於漁民活動後接受致贈太平水並當場飲用,強調太平水是「淡水」;洪主席並給海吉利號漁船船東鄭春忠擁抱鼓勵,感謝他們不畏艱辛為國家發聲。

洪主席今天上午在立法委員張麗善、王育敏、曾銘宗及屏東縣黨部主委蘇清泉與高雄市黨部主委黃柏霖的陪同下,出席「顧主權護漁權一起為高屏漁民發聲」活動。主席在岸邊揮舞國旗迎接前往太平島護主權的漁船入港,慰問船員們的辛勞;鹽埔漁港現場也有數百民眾前來聲援,齊聲吶喊要維護國家主權尊嚴。

洪主席於活動前受訪時表示,很佩服並感謝出海登島護主權的漁民們,但他們若因此受到壓力,真是太沒天理、不可思議。護主權、漁權該是不分藍綠共同努力的事情,根據民調結果,近七成民眾希望蔡英文總統登島捍衛國家主權,期盼她有更具體的作為;但很遺憾,她身為總統不知道捍衛主權,也不顧漁民的漁權生計,不論漁民或國民都會感到心寒。

洪主席強調,政府為了漁民生計、國家主權,應該主動對外宣示太平島的200浬經濟海域主權。另外關於民進黨立委指一同上船的3位中華民國記者是中國記者一事,洪主席指出,民進黨號稱最重視言論自由、新聞自由,但到關鍵性時刻這些自由與權益都沒有了,政府不讓自己國家的記者自由採訪是非常糟糕的。

海吉利號漁船船東鄭春忠拿出自己的漁船船員手冊,證明自己是貨真價實的漁民,卻因為他要出海登太平島護主權,就被誣指是假漁民,說是有人指使教導的行為。鄭春忠並現場展示從太平島帶回來的椰子、太平水與沙等物資,證明太平島絕對是島不是礁!

活動發言人羅強飛強調,政府說不該成為麻煩製造者,但事實上,是政府該對護主權漁權有主動作為,「勿讓漁民成為被害者、勿讓國家成為犧牲者」!


Tags : ,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