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7日 星期四

洪主席:抗戰史實不容被扭曲、被遺忘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07.07

洪主席:抗戰史實不容被扭曲、被遺忘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7)日上午參加「抗日戰爭時期之蔣介石先生」新書發布會致詞表示,抗戰史實不容被扭曲、被遺忘,面對歷史要以更謙卑、真誠的態度,學習更多智慧,期盼這一代與下一代面對這段歷史時,可以用真誠態度面對。洪主席並與大家分享,「真正的勇士在絕境中永不屈服、奮戰不停,這就是我們八年抗戰精神,也是中國國民黨的創黨精神」。

洪主席表示,對日抗戰是中華民族奮戰到底、可歌可泣、不可抹滅的一段歷史,面對這段歷史,如果選擇漠視或淡忘,如何對得起上一代人為了國家生存發展、為了和平,用寶貴生命、一生幸福以及血淚和汗水,換回下一代人幸福安樂的日子?

洪主席指出,很多研究這段歷史的中外學者,都對當年浴血奮戰的軍民致以崇高敬意,也相當佩服國民黨政府領導抗戰的這段歷史。前美國總統羅斯福說過一段話,他忘不了當時近八年的時間,中國軍民抵抗日本蠻橫的侵略暴行,他覺得不可思議,換成任何國家可能早就投降,我們不但艱苦地熬過來,而且贏得最後勝利,這確實是蔣委員長對於全世界防法西斯戰爭中最大的貢獻,我們應該引以為傲,不容這段歷史被扭曲、被遺忘。

洪主席感謝政治大學人文中心的努力,與國史館、國民黨黨史館共同努力合作,出版打字校對的稿本,提供大家對這段史實以及蔣委員長領導抗戰有更深刻的了解。

提到合作完成新書的過程,洪主席指出,國史館出版的稿本,缺少民國26年上半年以及民國28年全年的資料,在今年初,在國民黨黨史館的庫藏中找到了。國民黨不藏私,立刻公諸於世,讓大家一起研究。她認為,這段歷史當然要公開,大家能有更詳實的歷史文獻與紀錄

在對日抗戰開始79週年,也是台灣光復71週年之際,洪主席表示,我們早已遠離戰爭的陰影,過著和平、幸福的日子,但回顧以往浩劫、苦難的歲月,我們必須記取教訓,了解和平是多麼珍貴與得之不易。她強調,面對歷史要以更謙卑、真誠的態度,學習更多智慧。如果不了解過去歷史,如何迎向未來?又如何替自己找出正確道路?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