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3日 星期三

洪主席:不分藍綠 共同捍衛南海主權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07.13

洪主席:不分藍綠 共同捍衛南海主權

  對於海牙仲裁法院公布有關南海仲裁案的意見,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13)日強調,中國國民黨對此結果不承認、不接受、也不滿意,並且希望全國不分藍綠,共同捍衛南海主權。

  中國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邀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授王冠雄進行「南海仲裁案的省思」專題演講。洪主席聽取演講後發表5點聲明:

  壹、堅持不接受此次海牙仲裁法院有關南海仲裁案的相關意見。

  此次南海仲裁案從未邀請我國參與,從未尊重我國意見,且仲裁意見違反國際法理,並昧於歷史事實。

  貳、堅持包括U形線與太平島「是島非礁」在內的中華民國領土與主權完整。

  (一) 二次大戰結束後,中華民國政府從民國34年9月開始接收日本佔領的南海諸島,到民國36年2月4日接收完畢,並在民國36年12月1日,正式公布U形線。

  (二) 當中華民國憲法於民國36年12月25日實施時,U形線已存在,因此,U形線屬於中華民國憲法第4條之固有疆域。且基於法律不溯及既往的原則,1982年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也不能否定U形線的法律地位。

  (三) 馬英九前總統今年1月邀請國際媒體登島,全世界都看到太平島是南海最大的島嶼;島上有淡水,可養雞種菜,面積比沖之鳥礁大了5萬4千倍,怎麼會不是島!所以我們應該繼續建設太平島,並且宣布擁有太平島週圍200浬專屬的經濟海域。

  參、堅持保護我國漁民在南海漁權,與我國在南海海域的相關權利與資源。

  南海海域面積達360多萬平方公里,超過台灣的100倍大小,中國國民黨呼籲政府對於南海海域所有相關權利資源,絕對不能放棄。

  肆、堅持相關各方應迅速展開理性對話,以維區域和平穩定。

  本黨堅持「主權在我、擱置爭議、和平互惠、共同開發」,與南海各爭端方就和平發展與利用進行對話溝通。

  伍、堅持全國團結,一致對外。

  本黨支持政府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積極捍衛國家主權與領土完整,並呼籲全國團結,一致對外,善盡歷史責任,發揮民族大義。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