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0日 星期三

遊覽車事故 洪主席:查真相、助善後、正視公安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07.20

遊覽車事故 洪主席:查真相、助善後、正視公安

  對於昨(19)日國道二號發生的遊覽車起火重大傷亡事故,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20)日表示震驚、難過和痛心。她呼籲政府,趕快追查事件真相,並且協助罹難家屬做好善後工作,最重要的事情是正視公安問題。

  此外,對於部分網民以刻薄的用詞跟用語面對此事,洪主席表示非常憂心。她說,台灣內部逐漸形成民粹,社會受到各種傷害、分化跟撕裂;在兩岸之間搞民粹是非常可怕的,台灣若一直不斷散播仇中、反中、恨中的思想跟情緒,會挑起大陸同胞開始仇台、恨台、怨台,但13億同胞對2300萬人的態勢存在,會是台灣的幸福嗎?不能用同理心看待事情,卻用恥笑或幸災樂禍的心情進行評論,台灣最美的風景還會是人嗎?她呼籲黨內同志正視這樣的問題,國民黨也應更費心看待社會的倫理價值與道德重整。

  國民黨今天於苗栗縣黨部召開行動中常會,包括副主席詹啟賢、胡志強、郝龍斌、林政則、秘書長莫天虎、副秘書長張雅屏、蕭淑麗及多位黨內一級主管皆出席,縣長徐耀昌與縣議員等重要地方人士也與會。會議開始前,洪主席帶領全體與會者為昨日遊覽車起火重大傷亡事故默哀一分鐘。

  面對立法院將討論的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及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洪主席指出,國民黨面臨了前所未有的艱鉅困境。輿論各界都認為國民黨在做護產運動,卻忽略這兩個法案的內容充滿違法、違憲,且是針對性非常強的兩個惡法。她也抨擊執政黨所採取的手段,希望民進黨光明正大地提出行政院的院版跟民進黨的黨版法案,而不只是逃避。

  洪主席說,如果條例通過,對台灣的民主政治是開倒車,對台灣的傷害也很深,因為「不是用不當的方式,毀滅一個合法的政黨,就能讓台灣更好」。若這兩個惡法就此通過,黨將一無所有;但國民黨就算一無所有,也必將再起。若有一天到這個地步,就效法國父當年革命的精神,在艱困的環境中堅苦卓絕、挑起責任。

  洪主席也強調,所有同志一定要堅定腳步、努力向前行,她不相信國民黨在這塊土地上生存不下去。她說,國民黨幾十年來進行耕耘播種、轉型正義、解除報禁黨禁,從威權政治走向民主開放,推行一連串的土地改革政策、教育普及促進經濟發展;但若大家只記得國民黨犯過的一些錯誤,且擴大解釋、無限上綱,就此認為國民黨一無可取,對這塊土地的人民是不幸的事。

  來到苗栗縣,洪主席表示,在財務艱困的情況下,苗栗縣的文化發展跟各項建設卻都有長足進步,她要對徐耀昌縣長表達感謝之意;洪主席指出,苗栗是客家朋友佔六成五以上的縣市,也是個多元包容的城市,期盼在徐縣長的努力下,成為華人客家都市的典範。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