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6日 星期五

民調死亡交叉 國民黨:蔡政府的財經政策被人民「死當」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08.26

民調死亡交叉 國民黨:蔡政府的財經政策被人民「死當」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副主委王鴻薇今 (26) 日召開「蔡英文執政百日,台灣四大皆空」記者會。王鴻薇抨擊,蔡政府在各家民調的表現,財經政策多次已達死亡交叉,且不滿意度遠高於滿意度,足見蔡英文的財經政策幾乎快要被「死當」;民眾期待蔡政府上任後能拚經濟,但執政將近百日,蔡英文的政見與承諾卻一一跳票,且蔡政府的優先政策不是拚經濟,而是繼續做政治與政黨鬥爭,這是最讓人憂心之處。周志偉則呼籲花蓮市民與所有民眾,對民進黨與蔡英文政府投下不信任票。

  周志偉指出,蔡政府除了帶來四大皆空,也帶來四大幻滅。根據蘋果民調,不滿意度超過滿意度,這樣的死亡交叉顯現人民對綠色執政神話的幻滅;根據TVBS民調,中間選民的不滿意度高於滿意度,顯示中間選民對綠色執政期望的幻滅;根據中時民調,年輕選民對蔡政府施政無感的比例超過八成,顯示年輕族群過去對綠色執政的熱情徹底幻滅;根據中時民調,近五成民眾希望蔡政府專注在民生議題,遠超過期待蔡政府推動轉型正義,顯示被扭曲、轉型的正義不是人民所需,人民給予綠色執政的授權也徹底幻滅。

  王鴻薇表示,隨著蔡英文即將就職滿百日,外界陸續披露對於蔡政府跟林全內閣的滿意度調查,部分結果已出現死亡交叉,包含不滿意度超過滿意度;即使滿意度高於不滿意度,但深究內容,發現很多受訪者明顯不滿意蔡英文的經濟表現。

  王鴻薇進一步表示,根據蘋果日報所做民調,蔡政府的財經施政表現滿意度只有31.62%,不滿意度高達49.04%;根據TVBS民調,拚經濟表現上,有高達45%受訪者表示不滿意,滿意者只有37%;根據中時民調,有48.6%民眾認為蔡政府最應著力經濟發展,遠超過4.7%的轉型正義;台灣指標民調七月下旬提出的國內經濟現況評價,正向評價僅8.8%,負向評價則高達80.9%。

  王鴻薇強調,蔡英文執政百日,台灣經濟四大皆空,包括能源、訂單、投資與就業。在「能源空」方面,王鴻薇說,蔡英文選前承諾不會缺電與漲電價,但上任百天內,備轉容量僅剩4.15%,甚至一度出現1.5%的危機狀況,顯示能源供應極不穩定,但林全內閣的解決之道,竟是編列96億元由政府在民間臨時租賃大型發電機,「難道政府的施政跟能源供應要像搭野台戲一樣嗎?」且美國商會已兩次對台灣未來的能源政策不穩定提出憂慮,但政府卻始終沒有對外商跟國內工商界提出具體穩定的承諾。

  至於「訂單空」,王鴻薇表示,七月份的外銷訂單繼續衰退,已出現連續16個月負成長,但現在的國際情勢並未像馬政府上任時遭遇國際金融海嘯般的嚴峻,蔡英文卻拿不出對策 ;「投資空」則是來自今年上半年民間投資出現8%負成長,顯示國內投資人與企業對台灣的投資環境沒有信心;此外,七月份的失業率已達4.02%,是近兩年的最高紀錄。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