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3日 星期二

【時事點評】假面蔡英文,政治變色龍


假面蔡英文,政治變色龍

        蔡英文就任總統前後,口是心非,前言不搭後語,政策180度轉彎的情形,實在不勝枚舉。這表示,蔡政府對於國家大政,毫無擘畫國政的能力,更缺乏治國的能力。只想戴上假面具,用反覆無常的選舉語言,討好特定群眾。這樣的執政,當然是全面失敗,民調呈現斷崖式的下降,就可看出社會對她相當不滿。

        我們只需舉出少數幾個例子,就知道蔡英文自己打臉自己的次數,何其之多。

    兼任黨主席

        2009年,蔡英文批評說,國民黨當時佔立院的絕對多數,如果馬英九總統再兼任執政黨主席,就會把行政立法結合起來,喪失憲政體制的制衡機制。

        可是2016年勝選之後,民進黨全面執政,蔡英文立刻改口說,總統兼黨主席,是為了適應新情勢!這是打臉之一。

    美豬問題

        2013年,對於是否開放美豬,民進黨堅決表示,美豬的瘦肉精必須零檢出,所以反對瘦肉精的美豬進口台灣。民進黨甚至夜宿立法院,達五天四夜,說是如果開放美國豬肉進口,一定要求總統下台。不用民進黨說,國民黨確實把國民健康放在第一位,美豬一直都沒有進口。

        可是2016年,農委會主委曹啟鴻上台前,改口說「政府哪有能耐,不開放美豬進口?」民進黨的成員們,你們怎麼不去要求蔡英文下台呢?這是打臉之二。

    中華台北的名稱有沒有尊嚴

2015年,馬政府以「中華台北」的名義,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民進黨是怎麼批評的呢?民進黨說,馬政府喪權辱國,一中賣台。
可是2016年民進黨執政之後,WHA的邀請書還特別加註:「在一個中國原則的情況下而邀請」,結果民進黨仍然以「中華台北」的名義,參加了WHA。咦,這時候,怎麼又不是「一中賣台」了?這是打臉之三。

勞工問題

201551日勞動節,蔡英文在臉書發文,表示民進黨永遠與勞工站在一起。

可是201558日,蔡英文參訪彰濱工業區時,親口向與會的企業大老表示,台灣勞工假太多,已降低競爭力!至於所謂強推一例一休,民進黨召集立委林淑芬逃跑不審,民進黨政府彼此不同調的勞工政策,更是點燃全國民眾怒火,勞工朋友四處抗議,這是打臉之四。

    ECFA問題

2010年,民進黨反對 ECFA,說簽了會造成400萬人失業,ECFA是糖衣毒藥,絕對不會讓ECFA通過,云云。

可是2011年,蔡英文要角逐2012年總統大選,就說,當選後不但不會退出ECFA,還要「概括承受」!可見,蔡英文認為ECFA是好東西了,所以要全部接受了,否則怎麼不撕毀 ECFA呢?這是打臉之五。

    千歲內閣

2008年,劉兆玄組閣,內閣平均年齡57歲,民進黨就批評說,這個內閣是千歲內閣。

可是2016年,林全組閣,找來扁政府時期的一堆老人,內閣平均年齡是62歲,比劉兆玄的內閣還要老。這要怎麼說?民進黨組的是萬年內閣嗎?這是打臉之六。

        蔡政府頻頻打臉,自己否定自己。這一點都不好笑,這是嚴重的執政誠信問題,也是國家能否進步的大問題。蔡總統說,政府轉彎不是問題;我們要嚴肅指出,這種轉彎,就是政府缺乏誠信,政府在欺騙國人,這是真正的大問題。蔡政府不要再操弄議題,想辦法拉抬民調了,好好治國,才是正經。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