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1日 星期三

黨產會組成綠油油 轉型正義只是笑話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08.31

黨產會組成綠油油 轉型正義只是笑話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唐德明今(31)日召開「請問顧立雄(雇綠雄)什麼叫做超出黨派之外?」記者會,質疑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自稱超出黨派之外,但套句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名言「我們可以假裝尊重黨產會人事的綠色分贓安排,但沒辦法假裝不鄙視顧立雄為了政治鬥爭而政治鬥爭的粗魯手段」。黨產會從上到下綠油油一片,包括幕僚人員都大量任用民進黨黨工與民進黨立委助理,成員組成的功能只有清算、鬥爭國民黨,說要轉型正義只是笑話。

胡文琦表示,黨產會的組成明顯違反黨產條例第20條規定,「將你家當做我家,我家當做全家」,絕對不是顧立雄所謂的口水之爭,連民進黨黨工都進駐黨產會,顧立雄應公布黨產會成員的薪資水準與背景,以昭公信,否則就只是「綠色分贓的人事安排」,出口轉內銷的圖利自己人,都是「小肥貓」。他認為,從頭到尾、從內到外、從動機到行動全面綠化的黨產會,無法期待能客觀、超然、中立。

胡文琦希望顧立雄迷途知返,如果認為自己所為是千秋大業、是對的事情,就請支持國民黨的釋憲申請,如果顧立雄有法學專業、有良知、還有一丁點的知識分子骨氣,應該拜託蔡英文總統支持釋憲,否則只是把黨產會主委一職當作踏腳石,準備日後參選台北市長,這樣的政治動機令人瞧不起。

胡文琦也提醒黨產會成員,不要成為被蔡總統利用的政治打手,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一旦政黨輪替或民主政治成熟之後,國民黨不排除追究這些政治打手可能的民、刑事或相關行政責任,呼籲他們不要「一步錯,步步錯」,更不要如同衛生紙般,被民進黨用過即丟。「政治是一時的,羽毛是一輩子的」,應該要愛惜羽毛。

胡文琦並提及,黨產會組成份子,除顧立雄外,包括羅承宗、施錦芳、袁秀慧、吳雨學、饒月琴、林哲瑋、李晏榕等,都有明顯的綠色背景與動機,顧立雄還好意思說超然、客觀,這樣的主委適任嗎?希望顧立雄迷途知返、知所進退。

唐德明說,詐騙集團都有一個重要角色,負責走完詐騙的最後一哩路,這就是「車手」,其任務是對著提款機拚命提錢。而看看顧立雄組成的委員會,委員與幕僚人員的意識型態都是綠油油一片,根本就是將國民黨當作政治提款機,用力幫民進黨提款,這樣綠油油的委員會,想要轉型正義,把正義還給人民是不可能的事。

唐德明也強調,黨產條例已經違法違憲了,組成委員會的方式又違反超出黨派的規定,難道顧立雄以為「負負可以得正」?負負得正就可以讓他的作為擁有正當性?顧立雄身為知名律師,不該知法違法,「法律上沒有負負得正,只有罪加一等」。他呼籲顧立雄迷途知返,重組委員會,遵照超出黨派之外的要求,不要一心只求表現,若只是以意識型態做為主導,只會讓台北市民瞧不起,讓顧立雄賠了夫人又折兵,心中所圖仍無法實現。

唐德明並質疑顧立雄,什麼是超出黨派之外?如何證明這個委員會能超出黨派之外?幕僚需要負責的工作是什麼?他們的意識型態會不會影響資料蒐集、壟斷資訊?這些民進黨的黨工與助理不是公務人員,意識型態強烈,能做到行政中立嗎?請顧立雄向全國人民說清楚、講明白這些問題。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