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

四委員會揭牌 洪主席:大步改革重建社會對國民黨信心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08.01

四委員會揭牌 洪主席:大步改革重建社會對國民黨信心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1)日表示,面對社會各界的關注與期許,國民黨唯有進行深切且大幅度的改革,才能讓國人再次相信國民黨。洪主席強調,國民黨此刻雖在困境中,但相信在同志們同心協力為未來願景努力下,一定能重建社會對國民黨的信心。

洪主席今天下午在秘書長莫天虎、副秘書長兼組發會主委張雅屏等人的陪同下,出席國民黨客家事務委員會、原住民族工作委員會、婦女工作委員會與新住民工作委員會的揭牌儀式,並與4委員會的代表一同揭牌。

客家事務委員會代表為前行政院客委會主委劉慶中,原住民族工作委員會代表是前行政院原民會主委華加志,新住民工作委員會代表是前移民署長謝立功,婦女工作委員會代表是台北市婦工總會總會長連秀美。

洪主席指出,客家人勤儉刻苦、富有保鄉衛土的忠義精神,是大家學習的典範。在客家事務委員會成立後,國民黨將結合執政縣市,積極提升客家文化生活環境營造,並創新客家特色產業來打造富麗客庄,從基層扎根並勾勒「和諧客家、世界客家」的願景。她期待與420萬客家鄉親共同努力,為下一代客家子弟舖設康莊大道,再創台灣客家榮景。

洪主席表示,在8月1日原住民日這一天,大家要以感恩的心,向台灣這塊土地最早的主人翁-全國55萬原住民族同胞們致敬;同時,也要感謝原住民們長期對國民黨不離不棄的支持。在原住民族工作委員會成立後,國民黨必將秉持過去一貫理念,關心照顧原住民族,與原住民族同胞攜手向前行。

具體作為方面,洪主席指出,未來黨籍立委將優先推動各項原住民族之政策,並力促在憲法上對原住民族的權益作出具體保障。洪主席強調,轉型正義絕不能忘了原住民族,形式、表面上的道歉是不夠的,對於原住民族過去的遭遇,必須用真心去感受。

對於新住民工作委員會的成立,洪主席說,新移民與新台灣之子人數不斷上升,超過50萬的新住民,由於語言與文化的差異,仍有調適、教育、養育與生活適應等問題,需要大家共同給予關心與幫助;只要是來到台灣這塊土地生活的,都是一家人,應把新住民朋友當成兄弟姐妹,以實際行動共同奮鬥。

洪主席表示,新住民工作委員會成立後,將擴大服務範圍,體現多元族群融合政策,同時,國民黨立院黨團也會以全方位照顧與重視新住民的角度,在立法院推動相關政策;大家應以「將心比心」的態度善待新移民,打造友善環境,使台灣成為永續幸福和諧的家園。

洪主席說,她自己從基層黨工做起,當過婦工部主任,現在成為國民黨百年以來首位女性主席,她最清楚婦女的力量就是穩定社會、促進永續幸福和諧家園最重要的關鍵力量。

洪主席提及,台灣社會眾多優秀女性,都是靠實力打拼,並非靠性別得利,因此成立婦女工作委員會,期待借重優秀婦女經驗與服務熱忱,搭起年輕婦女領導人才的舞台,落實推展地方婦女工作,讓婦女朋友能有更多的揮灑空間。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