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日 星期三

訪十大神農獎得主 洪主席:盡力協助台東農產外銷問題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08.03

訪十大神農獎得主 洪主席:盡力協助台東農產外銷問題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3)日上午在秘書長莫天虎、副秘書長張雅屏、饒慶鈴等人陪同下,前往台東卑南鄉拜訪十大神農獎得主莊政雄,了解風災後台東農特產釋迦的災損情形,並聽取農民對未來農特產外銷通路憂心的意見。洪主席回應表示,雖然這是政府的責任,但國民黨關心農民生計,一定會儘快並盡力協助釋迦農在外銷上所遇到的相關問題。

就颱風的農損方面,莊政雄向洪主席表示,這次風災台東所有釋迦幾乎都受損,即使有些釋迦樹沒被連根拔起,但也是被吹受損,即使撐到了產季,產量也會大受影響。

莊政雄也向洪主席提及釋迦外銷問題,指出台東釋迦的外銷幾乎都是銷往中國大陸,去年外銷量就高達13000多公噸,但在520之後,檸檬與鳳梨的外銷也都出了狀況,現在果農們都很擔心釋迦會不會也碰到一樣的問題。希望國民黨能透過過去和中國大陸交流的經驗與管道,協助在地釋迦農的外銷通路能保持通暢,檢驗機制也能照舊。

洪主席隨後也前往當地的釋迦園了解釋迦的栽種情形及風災受損情況。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