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9日 星期一

民進黨蔡總統 識人不明、用人不當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08.29

民進黨蔡總統 識人不明、用人不當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今(29)表示,段宜康身為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與政策會執行長,卻說出「鄙視選民」這樣荒唐自大、封建的言論,不僅沒有蔡英文總統所謂的「謙卑」、「史上最會溝通的政府」,更顯示出民進黨輸不起、沒有民主風度、骨子裡毫無民主進步的公民素養。胡文琦指出,江春男先生在酒駕後雖然時間晚了點,但仍知道知恥的自動請辭,希望段宜康自己也能知所進退,「別讓蔡英文不開心」。

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與洪孟楷今天上午召開「蔡英文識人不明、用人不當」記者會,針對民進黨政府近期的用人問題提出批判,兩人並認證羅承宗、顧立雄、許宗力、林錦芳、段宜康等人的黑星指數分別為4星、5星、4星、4星、5星等級。

胡文琦進一步分析指出,段宜康的「鄙視選民」說,更可怕的是隱含著「只有投給民進黨的才是選民、才是人,沒有投給民進黨的就不是選民、不是人」的意涵,這樣自大、封建意識、自我優越感的言論,沒想到會出自蔡英文要求「謙卑」的民進黨人嘴裡;而段宜康在貼文數分鐘後即刪文的心虛舉動,胡文琦則批評「不像爺們」,呼籲段宜康對於自己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與政策會執行長職務,知所進退。

胡文琦也對於蔡英文在謝文定之後要提名許宗力擔任司法院院長一事表示,我國憲法增修條文明定大法官任期8年,不分屆次,個別計算,不得連任。許宗力曾在2003年至2011年擔任過大法官,再次被提名大法官兼任司法院長明顯已經違憲,但蔡英文政府在「再任」與「連任」上大玩文字詭辯遊戲,這根本就是典型的「知法、弄法、玩法」。

洪孟楷則比照段宜康的道歉方式,為他近1個月來點破蔡英文螺絲不緊、黨國不分、政策反覆的空心伎倆,使其百日民調大幅滑落;未能漠視顧立雄在主導《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通過後,為了讓自己更上層樓的政治目的,成為蔡英文政治追殺的打手;無法假裝看到黨產委員會的專任委員羅承宗違反著作權法遭判刑的事實…等等,戳破了蔡英文政府荒腔走板事蹟的作為道歉,不過他強調為了中華民國,也為了善盡在野黨監督政府施政的責任,會繼續用力監督民進黨政府。

洪孟楷指出,行政機關用人標準應是一致的,他舉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為例,在其組織法第7條就明文規定「本會委員於擔任職務前三年,須未曾出任政黨專任職務、參與公職人員選舉或未曾出任政府機關或公營事業之有給職職務或顧問,亦須未曾出任由政府機關或公營事業所派任之有給職職務或顧問」;但黨產委員會完全無視這樣的標準,不論是主委或專委,10多位的委員都極具爭議性,攤開他們的履歷,都是與綠營相關的資歷,任用這些政治色彩鮮明的人來擔任黨產委員會的委員,是非常不當的。

洪孟楷批判,蔡英文領導下的民進黨用人邏輯已經完全亂了套,一個不分區立法委員竟然可以公然批評選民的智慧與選擇,一個法律人檯面上說要主持正義,實際上卻用一個曾經違法的人來當委員;沒選票的罵有選票的,懂法的卻違法,民進黨根本是價值錯亂,綠色正義所代表的就是不公不義。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