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2日 星期五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是違法違憲的組織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5.08.12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是違法違憲的組織

針對行政院指稱,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運作必須立基於民主法治的基本精神,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今(12)日表示,沒有程序正義就沒有實質正義,看不到即將接任該委員會主委的顧立雄有民主法治的基本精神,對此違憲違法的組織以及政治性追殺的手段,國民黨深表不以為然與遺憾,但絕對不會坐以待斃,將窮盡所有可能的司法與行政救濟途徑,贏回該有的正義,並捍衛台灣成為法治國家的基本價值與精神。

胡文琦表示,從顧立雄過往擔任的職務來看,包括民進黨國大代表、台北市長初選候選人、不分區立委等,其出身背景的黨派色彩濃厚,如何期待顧立雄的作為能符合黨產處理條例第二十條「超出黨派」的規定,顧立雄很顯然是鬥爭國民黨的「打手」。

胡文琦指出,顧立雄從推動此條例立法到擔任委員會的主委,根本是「一條龍」作業,球員兼裁判,毫不避諱,令人遺憾與生氣。

明明委員會還沒成立,顧立雄就開始密集上電台、電視受訪,一副磨刀霍霍的鬥雞嘴臉,他又說不趕快做這件事情的話是有愧職守,自己都無法接受。胡文琦指出,無法接受的應該是顧立雄自己良心的譴責,台灣人民絕對無法接受他這個政治鬥爭的工具。顧立雄作為政治追殺的打手,觀諸他扁家「御用律師」的身分,慣於把「黑的說成白的」,要期待他公正、公平、公開對待國民黨或其他政黨根本是緣木求魚。

考紀會主委劉漢廷則強調,黨產處理條例是作用法不是組織法,依據中央行政機關組織基準法相關規定,不能以作用法來規範機關的組織,但黨產處理條例第二條,刻意排除了中央行政機關組織基準法的限制。但問題是中央行政機關組織基準法的法源是依據憲法第三條第四項,各機關之組織、編制及員額均應依照基準法規定。他質疑,規範機關的法律可否牴觸憲法?黨產處理條例為何可以排除中央行政機關組織基準法?民進黨政府應該說清楚、講明白,若無法提出合理說明,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就是違憲違法的組織。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